前鳳凰網記者揭中共宣傳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再帶您來關注加拿大方面的消息。聯邦政府做出預測,表示未來幾個月,加拿大會有至少18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預計造成超過2萬人死亡。另外,前鳳凰衛視記者向我們透露,他瞭解中共的宣傳策略,提醒民眾無論在大陸還是海外,都不要聽信中共謊言。下面為您連線加拿大同仁,豐雪妳好。

主持人好。就中共病毒疫情的發展走向,加拿大聯邦公共衛生局做出預測,未來數月,會有1.1萬至2.2萬名加拿大人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第一波疫情預期在夏天結束。這項預測指出,加拿大會有180萬人感染中共肺炎,這還是在有效控制措施得以落實的情況下。但是,一旦控制措施薄弱,死亡人數可能會激增,甚至超過10萬人。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特譚詠詩醫生(Theresa Tam):「數據和模型可以幫助加拿大人了解COVID-19大流行的軌跡。預測模型不是預見未來的水晶球。」

根據衛生部公佈的模型﹐如果遵守最嚴格的社交距離等措施﹐最佳狀態下﹐感染率控制在2.5%到5%﹐確診病例可達93.4萬到190萬﹐佔人口總數從1%到10%之間。但是即便是2.5%的感染率﹐也已經會對本國醫療系統形成很大壓力。不過﹐衛生部稱﹐預計本國疫情第一波會在夏天結束﹐但可能接下來還有一些小的餘波。

特魯多說,要在這麼長時間內堅持隔離舉措﹐對人們來說﹐的確不容易。但迄今有關疫苗可以投入使用的時間﹐最短也還需要6到8個月。他認為﹐在疫苗生效之前﹐隔離舉措將成為「新的現實。」加國3月份有高達超過101萬人失業,創有紀錄以來最嚴重失業月份。

目前中共依舊持續高壓模式,來應對國內疫情,強化信息封鎖。對此,前鳳凰網記者張真瑜表示,無論身在大陸還是海外,接收資訊的渠道都需要進行過濾。

前鳳凰衛視記者 張真瑜:「中共在給民眾洗腦,他的目的是很邪惡的。很難發現在國內有一些不同的聲音出來。確確實實在大外宣的決策中,鳳凰衛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他們平時的重要工作也是收到中宣部所指示的。我也接收到不下五、六次。涉及到香港的一些報導的時候,也是有指令下到鳳凰衛視,再從衛視傳回到北京。在我從業過程中,我接觸到這些事情之後,對一個人來說,很容易就看清了事實真相。其實國內瞭解真相的人也不少。」

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 (Adrian Dix) 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Bonnie Henry醫生,在星期五(4月10日)下午就卑詩省內中共病毒的最新情況發出書面聲明說,卑詩省錄得40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確診個案,總數增至1,410宗。卑詩省內每個衛生區域現在都錄得中共病毒個案:629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539宗位於菲沙衛生區、84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32宗位於內陸衛生區、26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有5名中共肺炎患者不幸死亡,其中2人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另外3人在菲沙衛生區,令卑詩省相關死亡個案總數增至55宗。

在過去一天沒有長期護理設施出現新的疫情爆發。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和菲沙衛生局團隊繼續為餘下20個仍然受疫情影響的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提供支援,該類型設施至今錄得累計242宗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個案。

截至4月10日,有879名對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的病人完全康復,無須再隔離。

至今錄得的中共病毒個案當中, 128人仍然留醫,當中65人在深切治療部,其餘對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都在家中隔離及休養。

省衛生官建議省民在這個長週末不要外旅行,留在家裡並發揮創意與家人和朋友聯繫及慶祝。她並提醒省民,卑詩省內所有省級公園已經關閉,但是您仍然可以和家人在住所附近散步或騎單車,呼吸新鮮空氣,但請謹記保持安全距離。

聲明說:「結束外遊回家的卑詩省民必須在抵達後自我隔離14天並完成自我隔離計劃。這對我們所有人堅守承諾去壓平疫情發展曲線至關重要。思考我們可以給予彼此、親人及社區的支持,以便我們都能實現這一目標。」

新唐人記者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