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石頭花園」雕刻岩畫 描繪古老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吉爾吉斯共和國城鎮喬爾蓬-阿塔,附件有一座被稱為「石頭花園」的露天博物館,這裡有約4,000件,被認爲是數千年前完成的岩畫石刻,使歷史學家能夠藉此一窺,當時遊牧民族的生活,遊客也能漫步其中,感受歷史的沉澱。

作為中亞古國,吉爾吉斯共和國(Kyrgyzstan)處於多個文化交匯點。這座露天博物館佔地60公頃。大約3萬至3萬5千年前,附件峽穀的洪水將這些石頭衝刷到這裡,幷散布在整個山谷中。因爲石頭含鐵,經氧化後變成黑色,爲岩石刻畫提供了理想的畫布。

博物館館長扎納特-索達卡耶夫(Zhanat Sodakayev)介紹,雕刻作品展示了野生動物,騎士和狩獵場景。

博物館館長扎納特-索達卡耶夫(Zhanat Sodakayev):「在這個地區,大約有4,000幅岩畫。這些畫大多數很小,但有時我們也會看到大一些的畫。主要畫的是山羊、駱駝、馬、騎士、狗,山地山羊、鹿,都是遊牧民族接觸的野生動物。」

博物館館長扎納特-索達卡耶夫(Zhanat Sodakayev):「這裡你看到的是儀式圈。這是祭祀場所其中之一。」

這座位於伊塞克湖附近的「石頭花園」也讓歷史學家關注;他們認為散佈在這裡的大石頭圈曾被用作天文台。

博物館導游馬克薩特-庫曼諾夫(Maksat Kurmanov):「在古代,石頭做成的圓圈被用作天文台。年代約在公元前2世紀左右,可能是安德羅尼安(Andronian)部落製作的。他們用這個縫隙探測夏至的到來。」

這些石頭的大小從三十厘米到三米不等。繪畫是使用金屬或石材工具完成的。

古老的雕刻作品描繪了過去。

伊塞克湖州歷史文化博物館,阿塞爾-蘇達卡耶娃(Asel Soodakaeva):「這裡你看到的是駱駝上的騎手,這是大絲綢之路發展時期。絲綢之路始於公元前2世紀,至今已有15個世紀。」

目前,由於「中共病毒」的擴散,吉爾吉斯斯坦已經宣布首都比什凱克(Bishkek)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