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質疑華為中共病毒醫療工具:藉機蒐集海外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正在提供全球遠程醫療服務,自稱是為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但美國分析人士懷疑,華為此舉旨在把中共的高科技監控延伸到海外。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4月12日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該媒體,「這些東西聽起來是如此美妙,以致於幾乎很容易忘記它們有多危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再勸阻全球盟友,不要與華為合作建設其尖端電信網絡。他警告,北京將利用下一代無線技術從事間諜服務。現在,華為正試圖跟隨中共病毒進入一些醫療水平相對落後的國家,這些國家的公共衞生官員還難以識別中共肺炎新病例並提供治療。但這給相關國家的情報及國家安全都帶來了不祥牽連。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技術政策對國家安全及經濟影響的專家克隆‧科欽(Klon Kitchen)說,「華為是中國政府的延伸,北京和華為正在展示出可以說是利用這一時機的機敏和能力,它們正不斷試圖將自己越來越深入地融入地主國的基礎設施和服務中去」。

華為毫不掩飾其利用這一機會的希望。該公司表示,它已經推出一個平台,使用雲和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來抗擊中共肺炎大流行。

華為印度公司(Huawei India)對當地媒體表示,5G遠程影像診斷協作平台和5G醫療機械人還被用來幫助護理被隔離的病人;華為5G在公共衞生領域應用成功,也可能會激勵其他部門的企業探索這項技術的新應用。

華為的這種營銷策略,加上儘快識別和隔離中共病毒感染者的需要,可能會促使一些國家的衞生政策官員引進華為的技術,華為則藉此向需要現代監控計劃的獨裁者們提供情報服務。

美國官員警告說,向華為提供的所有數據都可供中共情報分析人員使用。

科欽強調,「根據(中共)法律,這些信息將被提供給中國政府,因此這是監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