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本與美國鼓勵企業脫中 德國加緊防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與美國鼓勵企業脫中 德國加緊防中共

日本政府4月4日推出創紀錄的108.2兆日圓,約台幣30兆元經濟刺激方案,以對抗疫情蔓延,從中撥出2435億日圓,協助日本製造商將生產移出中國,以降低對中依賴。另外,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建議,補貼撤中企業的搬家費。德國則是透過修法,阻止中共趁著德企受疫情打擊時進行收購。

缺美國晶片 中共火箭1個月內2次發射失敗

中共在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印度尼西亞衛星,火箭升空不到50秒就爆炸墜落。近來中共火箭發射頻失敗,台灣軍事專家認為,美國加強管控晶片出口到中國,令中共軍事及科技發展受阻,導致東風系列核導彈發射不成功。

全球石油產油國達成協議 每日減產970萬桶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俄羅斯及其各大產油國達協議,自5月1日起每天減產970萬桶石油,以穩定疫情衝擊導致供給過剩的低迷油價。

報稅期限首度延長!財部:6月1日前報稅才可提早退稅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已研議將今年5月的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限,全面延長至6月30日止。財政部指出,如果民眾想在6月底前拿到退稅款,還是要儘早申報才適用,預計6月1日以前報稅才能符合首批退稅的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