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 中國網站「刪帖員」日刪萬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中共肺炎病毒禍及全球,海內外要求向中共當局追責和索償的聲浪一浪高過一浪,為了讓國內民眾噤聲,中共在互聯網上通過「刪帖員」大量刪貼。據一名刪帖員揭露,疫情還很嚴重,政府不讓人說真話,他受訪時正在刪除當天的第9450條信息。

《寒冬》雜誌4月11號報導,小劉(化名)是中國某知名網絡平台的「刪帖員」,該公司僱用了200多名刪帖員,每人每天都要刪除一定數量的帖文。採訪時,小劉正在刪除當天的第9450條信息。

而擺在小劉面前的電腦,已經篩選出所有的敏感詞,如「病毒」「警察」「政府」「國家」等。小劉說,疫情期間比平時更忙。質疑確診和死亡數據的、批評政府抗擊疫情不力的,說美國和西方社會好話的等等,都要刪除。

小劉對當局很失望:「疫情實際上還很嚴重,政府不讓人說真話,只讓人說歌頌他們的話,從不提供真實信息。」

武漢市民張女士說,其實刪帖員的工作在中國也沒有幾個人真心願意去做。

武漢市民張女士: 「體制內的很多人,他是處於被裹挾狀態,很多年輕人他就是這樣,在這個社會整個經濟下滑的情況下,沒有很好就業機會的情況下,他不得己去做這份工作。」

旅美異議人士林雲飛說,這場疫情影響整個世界,包括刪貼員,他們刪除的一些東西,很可能跟他們有著直接的利害關係。

旅美異議人士 林雲飛:「刪帖的最後結果就是,人們得不到任何有效的信息的情況下,他們對身邊發生的很多,病毒感染的這種事情,(對)他們來說一無所知,所以對整個病情的蔓延、擴散,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林雲飛說,公佈疫情真相本來可以讓更多人提高警惕,提高防護意識,避免大規模感染,但是政府隱瞞真相,加上大量刪帖,導致這場疫情大爆發。

除了刪貼員之外,疫情爆發後,中共網警更是日以繼夜的忙著刪帖。3月份,南京一名年輕網警突然死亡,年僅27歲;山東泰安一名警察也死在工作崗位上,年僅37歲。不少網民質疑,他們是不是因為刪帖被累死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 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