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油國達最大規模協議 投資機構: 減產不足或再跌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最大規模減產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週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合作組織,達成歷史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希望藉此提振油價。但有投資機構表示,減產規模不足,油價或進一步下跌。

週日,「歐佩克」和其他產油國達成爲期兩年的減產協議

按照協議,從5月1日起,日均減產970萬桶;7月到年底,日均減產770萬桶;2021年1月到2022年4月,日均減產580萬桶。

另外,墨西哥同意每天減產10萬桶原油,而不是最初要求的40萬桶。

而巴西、加拿大、挪威和美國等產油國也將做出貢獻,總計每天減產370萬桶。

對中東和俄羅斯等盟友達成石油減產協議,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推文說:「(歐佩克)和非歐佩克達成最大石油協議。這將挽救美國數十萬能源就業。我要感謝和祝賀,俄羅斯普京總統以及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我們在橢圓辦公室進行了(電話)交談。協議對所有人都好!」

週日,減產協議達成,提振油價上漲。

而更多跡象表明,疫情將進一步削弱全球經濟。週一,全球股市走弱。

日經225指數週一收盤下跌2.33%。

韓國綜合股指數收盤下跌1.88%。

上證指數收盤下跌0.49%。

不過,投資機構 高盛集團認爲,減產規模不足,預計油價將在未來數週進一步下跌,今年油價仍可能跌破每桶20美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