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壇收入排行 梅西力壓C羅升至首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德國權威數據網站《轉會市場》日前公布了2019/20賽季世界足壇球員收入的排行榜。為西甲豪門巴薩效力的梅西(Lionel Messi)以1.31億歐元的收入升至首位。在意甲尤文圖斯踢球的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有1.18億歐元進賬,屈居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巴黎聖日耳曼隊的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他的收入是9800萬歐元。

在這份榜單上,其他球星很難同他們三位——梅西C羅內馬爾的收入相比。在皇馬效力的威尓士球星貝爾(Gareth Bale)、巴薩的法國前鋒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和皇馬的比利時中場阿扎爾(Eden Hazard),同以3800萬歐元的收入,分別排在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目前在日本「撈金」的西班牙老將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位居第七,收入為3400萬歐元;曼城英格蘭邊鋒斯特林(Raheem Sterling)拿到了3300萬歐元,排名第八;拜仁波瀾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的收入是2900萬歐元,位居第九;排名第十位的是為巴黎聖日耳曼效力的法國21歲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其收入為2700萬歐元。

這份收入的統計周期是從各大聯賽開賽時間至今年4月初,統計範圍包括了球員稅後工資、俱樂部形象代言費、世界各國廣告費以及球員個人在社交媒體上的收入。這是阿根廷球星梅西近五年來首次力壓C羅,排在第一位。他一年收入了1.31億歐元,超過了伊涅斯塔、斯特林、萊萬和姆巴佩四位球星的年收入總和。

梅西的職業生涯一直在巴塞羅那效力,而這家西甲俱樂部也沒有讓他失望,去年一整年,梅西在工作方面的收入就高達8690萬歐元,其中主要來自於他在巴薩的工資以及形象代言費。此前,梅西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為了幫助巴薩渡過因中共病毒疫情造成俱樂部收入銳減的難關,他願意降薪70%,這相當於他一個月減薪大約500萬歐元。

經歷兩次轉會後,C羅的薪資也越來越高,而葡萄牙球星張揚的性格也給他帶來了不少人氣,他在社交媒體上的「粉絲」要多過梅西。本賽季,C羅在個人社交平台的收入超過了5000萬美元,在全球體育明星中無人可以同其相比。據社交網絡研究公司Hooper HQ的統計,C羅是INS上吸金能力最強的運動員。每當他在INS上發一張照片,就可以賺到97.5萬美元。

排在梅西和C羅身後的是內馬爾,他的年收入是9800萬歐元。加入巴黎聖日耳曼後,內馬爾收入得到質的提升,僅基礎工資,內馬爾就可以從大巴黎領到3700萬歐元左右,外加各種帶有附加條件的獎金,他的年薪可以達到5700萬歐元。不過,近幾個賽季,因為傷病讓巴西人的狀態出現起伏,出勤率大減;而他的場外生活也不如梅西和C羅自律,這讓他的收入很難再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內馬爾在巴黎聖日耳曼的隊友姆巴佩的年收入只有2700萬歐元,這多少讓人感到有些意外,因為在球員轉會身價排行榜上,姆巴佩可是世界上身價最高的球員,高達1.8億歐元。不管是從球員的身價,還是場上的表現來看,姆巴佩年收入都顯得有些低。姆巴佩的合同將在2022年到期,他一直沒有同大巴黎續約。可以看出,這位21歲新星正面臨著艱難選擇,如果續約,其年薪將會超越內馬爾;但如果加盟頂級豪門球隊——皇馬,他則有可能成為像C羅那樣的巨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