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內出結果 中共病毒檢測儀加國獲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首先帶您瞭解最新消息。目前,加拿大的一家生物科學公司已經獲得聯邦政府批准,表示最早從今天,(4月13日)就可以開始生產及銷售一種快速、便攜式病毒檢測儀,據稱可以在不足1個小時內得出檢測結果。這家總部位於渥太華的Spartan Bioscience公司首席執行官保羅·林博士(Paul Lem)稱,這個檢測設備,是一種手持咖啡杯大小的立方體形狀的機器。

測試方法簡單便捷

新型測試設備由Spartan Bioscience自主研發,設備全部元件均在渥太華製造,是一種手持咖啡杯大小的立方體形狀的設備。

在這種設備使用之前,所有中共病毒測試均通過大型聚合酶鏈反應儀進行處理,而Spartan的測試是通過手持式DNA分析儀處理。分析儀帶有自己的測試盒和專有的拭子,拭子用於收集患者的樣本,檢測時需要將兩個拭子插入立方體中,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如果檢測出病毒,該儀器上的燈就會亮起。該檢測儀自帶拭子而不需另外使用棉簽,全球棉簽短缺一直是擴大傳統方法測試範圍所面臨的眾多障礙之一。

據加通社報導,每個手持式檢測儀每天可以處理大約10到15個樣本。該公司將在本週開始交付數千個測試儀。在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裡,每週將能夠交付10,000個。另外,林博士稱,需要優先考慮與加拿大政府的合同,直到公司能夠擴大業務規模來首先滿足加拿大的需求之前,他的公司不會考慮與其它政府合作。

疫情方面,4月13日,安省衛生局公佈過去24小時確診421例,17人病亡。魁省公佈過去24時又有32人死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新確診711人。截至星期一,卑詩省總共記錄了1,490宗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其中週末兩天新確診45例,死亡個案增加11人,總共死亡69人。

另外,聯邦方面,加拿大眾議院4月11日舉行緊急會議,特魯多自由黨政府和反對黨達成協議,730億元的企業薪資補貼項目C14號法案獲得通過。該項目將對受到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員工提供經濟支援。

據加通社報道,整個演講和辯論持續大約六個小時,加拿大政府所稱的二戰以來最重要的經濟計劃法案週六在國會獲得通過。然後交由總督帕耶特簽署後生效。聯邦政府將向公司支付員工,在正常情況下可得薪水58,700元的75%,每週最多支付847元,最多支付12週。津貼可回溯到3月15日開始支付,3月份失去了15%收入和4月及5月失去了30%收入的公司都可獲得該津貼。

加拿大聯邦財長莫紐(Bill Morneau)說,該筆款項將在兩週到五週內發給企業,政府將努力盡快啟動這一項目。

卑詩省社區消息

社區方面,卑詩省新冠病毒感染新增曲綫趨於平坦。近日,卑詩省新冠病毒的單日新增曲線較安省與魁省相比已漸於平坦趨勢。自上週以來,入院人數與未康復病例的曲線都已逐漸拉平。

約克大學全球戰略實驗室主任、全球健康法教授霍夫曼(Steven Hoffman)認為,卑詩省在全國各省中,與省民的溝通做得最清楚。據悉,春假之前,卑詩省政府就已經向市民發佈了取消非必要旅行的建議( recommended against all non-essential travel)。

另外,作為替代醫療場所,配備有271 個床位的溫哥華會展醫療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Health Centre)以及設有80個新床位的皇家哥倫比亞醫院已經準備就緒,可根據需要隨時投入使用。這關鍵的一步也確保了卑詩省政府針對疫情最坏的情況已隨時做好準備。

與此同時,CTV還報道溫哥華Granville街的一家餐館也正在計劃著為當地一家醫院的醫護們提供食品供應,由於疫情的擴大導致店鋪被迫關門,為感謝當地醫護在新冠疫情危機中的努力付出,店主皮特(Peter Raptis)預計將于本周二(4月14日)把所有的食物分發到指定的醫療機構。

新唐人實習記者夏葉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