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瑞銀估中國Q2出口衰退2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銀估中國Q2出口衰退2成

中共肺炎重創全球,儘管中共極力推動復工,但貿易狀況恐怕也難以改善,瑞銀經濟學家張寧估計,中國第2季出口可能下滑20%;麥格理銀行(Macquarie Group)則認為,2020全年中國出口將衰退13%。

美股財報季開跑

本週美股多家企業即將公布第1季財報,全球主要經濟體消費及企業受疫情重創程度即將揭曉。

軟銀集團將遇15年來首度虧損

軟銀集團表示,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恐因疫情大流行,造成市場環境惡化,虧損1.8兆日圓;而願景基金的虧損,也將使軟銀集團的2019財年營運虧損達1.35兆日圓,也是創軟銀集團15年來首度虧損。

遠距視訊帶動筆電需求!大廠吃補

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13日表示,全球PC首季出貨較前季下滑12.3%至5,160萬台,不過,疫情催化在家工作、遠距教學,也讓筆電大廠吃補,宏碁3月合併營收月增高達114.3%,華碩3月集團營收月增23.8%。廣達3月合併營收月增58.8%,和碩3月合併營收月增23.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