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選舉在即 朝鮮疑射巡弋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朝鮮今天(14日)又發射多枚疑似短程巡弋飛彈的飛行物體,落入朝鮮半島和日本間的海域。韓國軍方及專家推測,此次行動應與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有關,但韓國因15日將舉行國會選舉,不敢掉以輕心。首爾與華府情報官員正針對朝鮮這次試射執行更多分析。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指出,朝鮮今早在江原道文川一帶,向東岸外海發射疑似短程巡弋飛彈的飛行體;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不同,並未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除巡弋飛彈外,韓軍還掌握到朝鮮的蘇愷系列戰機在元山一帶進行空對地射擊,型號推測為Su-25。

朝鮮這次是時隔16天又再發射飛行物體,朝鮮當局在3月29日試射「超大型火箭」。而這次試射很有可能是配合4月15日金日成誕辰「太陽節」的軍事訓練。

2020年4月14日,首爾火車站播放朝鮮導彈試射的畫面。(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軍方人士指出,朝鮮過去也曾在4月15日前後進行飛彈試射等軍事活動。

但韓國不敢掉以輕心,因4月15日也是韓國國會選舉正式投票日,朝鮮可能藉此進行「低強度武力示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