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據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4月利率會議將討論採取進一步措施,減輕企業融資壓力,為小型企業加註更多資金。日本央行的焦點仍在於危機應對,不在於重振經濟。

2.因被指控對數以百萬計的非法支付行為視而不見,澳洲第二大銀行澳洲西太平洋銀行,預計將面臨5.78億美元的處罰。金融犯罪監管機構上周指控此銀行違反反洗錢規定2,300萬次。

3.由於中共病毒在全球爆發對PC供需均造成乾擾,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IT.N)發表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按年下跌12.3%至5,160萬部,為自2013年以來最大跌幅。而亞太區的跌幅最為嚴重,首季中國PC出貨量跌幅逾三成。

4.新西兰财政部週二公布的预估显示,如果因应中共病毒的严格封锁措施持续,新西兰失业率可能會达到26%。财政部预计,截至2021年3月财年的GDP,在限制措施最松的情景将约为下滑13%,在全年都实行严格限制措施的情景下将下滑接近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