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部門及政要:重估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目前,英國超過一萬人死於中共病毒。近日,英國情報部門和多位議員,呼籲政府重新考慮和中共的關係。有議員表示,不應該讓華爲參與英國的5G建設。

英國《衛報》週日報導,英國軍情局五處和六處都認爲,中共借疫情爲一黨專制模式辯護,英國政府需要考慮如何應對。

軍情六處表示,1月和2月中共報告的確診和死亡數據大幅縮水。過去幾個月,英國情報部門一直呼籲加強監視中共的活動。軍情五處上個月任命了新局長,表示將更明確地關注北京。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在《每日郵報》發表文章說,英國需重新考慮和中國的關係。對中共在經濟上的依賴,以及對中共的卑躬屈膝,要付出高昂的代價。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 鄧肯·史密斯在《星期日郵報》發表文章,呼籲英國政府停止向中共獨裁政權磕頭。史密斯近日接受英國《太陽報》採訪時表示,英國必須重新考慮和中國的親密關係。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 鄧肯·史密斯:「應該審視我們和中國的關係了,使之更誠實,更開放,更平衡。」史密斯還說,不應該允許華爲參與英國5G。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 鄧肯·史密斯:「我們認爲(華爲)是不被信任的供應商,確實不應在5G建設中佔有一席之地。」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3月份透露,白宮在考慮通過法規,進一步限制華爲。美國芯片製造商或需要先獲得美國許可,才能向華爲提供某些芯片。法規一旦通過,也將限制台積電向華爲銷售芯片。川普總統還沒有對這一政策調整作出決定。

此外,英國內閣大臣戈夫等多位內閣大臣都對中共持懷疑態度。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