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撐港警莫華倫確診 黑龍江疫情告急

中共病毒再變異 美國民調: 疫情是神的警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香港知名男高音莫華倫確診中共肺炎,4月13日晚上入院治療;臨近俄羅斯的黑龍江綏芬河口岸搶建方艙,哈爾濱第一醫院13日排隊求診者約達五六千人;救護車13日深夜拉走河南某高中四名學生的畫面曝光,顯示病毒已在復課的學生中傳播;廣州排擠非洲黑人事件仍在持續,一家麥當勞門市貼告示拒「黑人」被轟歧視後道歉;中共病毒變異為3類型,全球或已有數千萬人染疫。

大家好,今天是4月15日,星期三,歡迎來到今天的《疫情最前線》,我是黃瑞秋。

河南平頂山中學爆疫情 救護車深夜拉走4學生

中國大陸除湖北省武漢市外,其它各省一直不承認發現本土新增病例的情況。

一段河南平頂山市某高中學生4月13日深夜被「全副武裝」的救護車接走的視頻曝光,意味著中國大陸的疫情仍然暗潮洶湧。

推特用戶「新聞大吐槽」日前發帖稱,「河南省平頂山市某高中,病毒已經在復課的學生中傳播,有救護車把感染學生拉走。」

影片畫面上可看到,夜裡一輛救護車停在路邊,車尾處站著兩個全身穿戴著防護服的人員,正把疑似感染了中共病毒的病人送上救護車。鏡頭調轉方向後,可以清楚地看到救護車附近是平頂山市第二高中的校門。

拍攝視頻的人說:120救護車又來了,(人員)穿的都是防護服,二中4個孩子被拉走了。

有網友留言稱:「病毒其實早就開始在當地又傳開了。」「這些家長都是傻子,把孩子往火堆裡推!命都要沒了,高考有那麼重要嗎?」

也有人批評說:「兩會不敢開卻喊孩子們開學,這群喪盡天良的畜生!」

綏芬河疫情告急 壓力下代市長道實情

另一方面,臨近俄羅斯的黑龍江綏芬河口岸疫情告急,向社會求援並搶建方艙。4月13日,綏芬河市的代市長王永平在央媒上表示,自從3月21日對歸國人員實行入境後就地集中隔離以來,綏芬河口岸累計確診病例是243例,同時還有無症狀感染者102人,疑似病例8例,集中隔離觀察的1479人。

不過,大紀元獲得綏芬河衛生健康局上報的統計表,顯示雖然在4月5日前並沒有任何官方的確診病例,但統計表中確有「截至當日24時累計確診病例數」出現20例的數據。

目前,該市的無症狀感染者在綏芬河市人民醫院以及綏芬河市方艙醫院內救治,而牡丹江市康安醫院接收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牡丹江醫學院附屬紅旗醫院則負責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代市長王永平媒體上還說在3月26日當天,綏芬河出現了第一例核酸檢測陽性病例,4月4日,入境人員當天達到了495人,出現了最高峰值。這期間,日平均入境人員達到178人,使防控壓力達到極限。

綏芬河只有7萬人口。4月9日當地直接向社會要求捐贈物資和捐款,包括防護物資醫用N95口罩、防護服、隔離衣、消毒物資、體溫檢測設備等。當地專門設立綏芬河臨時財政專戶帳號,罕見跳過了官方紅十字會通道。

當地還搶建方艙醫院,設置床位580張,除了從黑龍江本地調集300名醫護人員外,遼寧等地的醫療隊也陸續趕至當地。

但民間並不買帳,網友「東北圈」說,7日開始綏芬河就告急了,11日黑龍江的專家被調去俄羅斯,然後再從別的地方調人來黑龍江,這波操作有點意思。

另一方面,從俄羅斯進入中國的黑龍江三個入境口岸已經關閉,中共官方三番五次公開拒絕華人入境,王永平承認綏芬河口岸累計入境2497人。官方承認,隨著通過陸路從綏芬河口岸入境的人數激增,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也承受著「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關鍵時期。這突顯出俄羅斯驅趕華人的情況正在發生。

哈爾濱急診數千人排隊掛號 二次爆發真的來了?

4月13日,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門診急診掛號排隊的約有五六千人。外界質疑,哈爾濱第二次中共病毒疫情恐怕真的已經爆發了。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在哈醫大一院門診急診排隊掛號的人,從大樓裡的掛號室排到外面,在醫院範圍繞了一圈,又排到了大街上。拍攝視頻的網友估計,排隊掛號的人有五六千人。

4月11日,哈爾濱連夜推出防控新規,要求從境外進入哈爾濱的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

曾出席撐警集會 居港男高音莫華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現年61歲的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澳門居港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最近從泰國返港,接受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13日晚上已送入東區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消息指,莫華倫早在泰國時已確診中共肺炎,3月17日至4月11日在泰國Bangplee醫院就醫,曾安排入住深切治療部需要吸氧,還要接受藥物kaletra治療。4月11日,他再檢驗時呈陰性後,立即坐飛機回港。

4月12日,莫華倫抵港後於亞洲博覽館接受強制檢疫,測試呈陽性反應,不過至今沒有病徵,13日晚上被送往東區醫院留醫,料會再進行鼻咽樣本測試及照肺片。

莫華倫1958年10月31日出生,祖籍廣東珠海會同村,為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

近年,莫華倫活躍政壇。去年6月30日,莫華倫曾於出席由建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的撐警隊集會,與多名藝人同台演出,包括陳百祥、譚詠麟等人一起演唱《獅子山下》。他在接受訪問時,更稱「香港警隊是全世界最好、最有秩序、最專業的警隊」。

廣州麥當勞貼告示拒「黑人」進入 被轟歧視後致歉

近日,大批居廣州的非洲人受到專門針對,有人被無理趕離住所,露宿街頭。近日,又有片段指廣州麥當勞拒絕非裔人士進入。

網上流傳一條片段,一名麥當勞女員工手持通告,上面寫著「即日起不准黑人(Black people)進入」、「請聯絡警方進行醫學隔離」。

駐上海的英文媒體《Shanghaiist》報導指,麥當勞已證實,至少一名非洲男子進入廣州一間麥當勞時被阻止。麥當勞回覆《Shanghaiist》的查詢時,就事件作出致歉,又指會向員工提供「多元及包容」的培訓,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中共病毒變異為3類型 全球或已有數千萬人染疫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發現,中共病毒經過變異,已分成A、B、C三種毒株版本,以適應在不同人群免疫系統環境下生存。

劍橋大學科研團隊與英國遺傳學家、皇家生物學會院士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博士合作,調研了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3月24日間1,000多個病例,發現中共病毒目前在全球範圍內主要有3種不同病毒株。

A型是出現於中國大陸的最原始毒株,可能早在2019年9月就已在武漢人際傳播,如今卻主要在美國和澳洲散播;研究所蒐集的大部分美國病毒樣本來自西海岸,其中三分之二患者感染A型毒株。

B型病毒株在去年聖誕節前就已出現在中國大陸,目前主要在中國、東亞和歐洲流行。研究發現,B型在武漢人免疫系統中感到很舒適,不需要變異就可以適應。為何B型病毒株感染人數超過A型,目前尚不清楚。

C型是B型的一種獨特變體,經新加坡傳到歐洲,歐洲最多的是C型病例,特別是在法國、意大利、瑞典和英國的早期病例中十分典型。C型在美國加州、巴西、香港、台灣和韓國也有發現。

研究發現,病毒在武漢以外地區不同地方的人體內,變異速度快得多,表明它正在適應其他人種的免疫系統,嘗試生存下來。研究者亦承認,由於研究規模太小,尚無法得出確切結論。

另外,德國哥廷根大學兩位研究人員博默(Christian Bommer)和福爾摩(Sebastian Vollmer)分析了《柳葉刀》(The Lancet)傳染病月刊最近發表的研究數據,他們得出結論說,各國檢測到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平均僅為總數的約6%,全球真實感染人數可能已達數千萬例。

福爾摩表示,「各國在病例檢測的數量和質量上存在的極大誤差,意味著官方病例記錄在很大程度上不夠充分、不足為據。」

研究者估計推算,截至今年3月31日,德國中共病毒實際感染人數約為46萬宗;美國感染數量或為1000餘萬例,西班牙超過500萬例,意大利約為300萬例,英國約200萬例。他們呼籲各國提高檢測能力,採取措施隔離感染者並追蹤接觸者,以控制疫情。

受訪半數美國人相信中共病毒疫情是神的警示

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席捲而來,令逾百萬人染疫,並奪走十多萬條人命,促使不少人開始進行反思。

美國一項全國性民調顯示,受訪的美國人之中,有將近半數相信,這波疫情是神的警示,更有近三分之一受訪者認為,這波疫情是末日即將到來的前兆。

該民調是由約書亞基金會(Joshua Fund)委託民調公司在3月23日至26日期間進行,以1000名美國選民為調查對象,詢問他們對這波疫情及其導致的經濟衰退的看法。

民調結果顯示,高達44.3%受訪者(包括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相信,這波疫情及其導致的經濟衰退是神對人的警示,以喚醒人們回歸對神的信仰,或是對即將到來的大審判的前兆,或兩者皆是。

中共病毒疫情也喚醒了人們的宗教信仰。21.5%非基督徒表示,這波疫情讓他們更想了解神和心靈上的事物,了解歷史上的預言,並和親友進行更多心靈上的對話;表明會這樣做的基督徒則有40.1%。

約書亞基金會創始人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接受《華盛頓觀察家》訪問時表示,美國人民正在對禁足令感到焦慮,但成千上萬人開始轉向神、《聖經》和講道,尋求答案。他認為,在疫情帶來的嚴重危機下,這或許就是最重要的一線曙光。

點閱【疫情最前線】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