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沒後果?川普回CBS記者:你會知道答案的

川普暗示中共瞒疫有后果 美国会酿抗共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4月13日,在美國的每日疫情發布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回答記者提問中共掩蓋疫情問題時,沒有否認中共在將來會承擔後果。

川普暗示中共掩蓋疫情 將面臨後果

週一在白宮舉行的關於中共病毒的新聞發布會上,記者一再追問,為什麼對中國(中共)不用(為自己的謊言)承擔後果?

「你怎麼知道沒有後果?」川普反問。

「我不會告訴你(後果是什麼),中國(中共)會知道的。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川普對記者說,「你(將來)會知道答案的。」

這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分析指,雖然川普總統沒有直說中共何時會承擔後果,以及承擔何種後果。但近日美國國會議員針對中共舉措頻繁,說明了美國的態度。

國會議員要求立法 減少對中國醫療品的依賴

週一(4月13日),四名共和黨議員巴德(Ted Budd)、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切尼(Liz Cheney)和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提出了一項立法建議,要求減少美國對中國醫療產品的依賴。

這個《保護我們藥品供應鏈免受中國(中共)侵害法》(Protecting our Pharmaceutical Supply Chain from China Act )規定,要對在美國生產藥品和醫療器械的公司進行經濟刺激。此外,通過創建在美國銷售的所有藥品的原產國清單,可以讓外界更輕鬆地了解藥品的來源國,並禁止具有聯邦資格的醫療機構從中國購買藥品。

國會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說,「依靠中國共產黨(其對疫情撒謊,造成了我們現在面臨的大流行)來獲取基本藥物,是危險,也是短視的。與5G網絡一樣,在醫療供應鏈方面,必須優先考慮國家安全。(對美國)敵對的中共將利用美國的依賴性,進行敲詐,從而實現其邪惡目標。」

美國國會女議員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說,中共開展了大規模的造假宣傳活動,連續數週來掩蓋了(國內)的病毒危機,使世界其它地區在應對疫情時處於不利地位。

「我們對中國的依賴度過高,讓我們本國製藥和醫療設備商在本土生產這些產品,現在時候到了。」她說。

國會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聲稱,中共扣留美國的救生藥物,殘酷的威脅到國家公共衛生(安全),現在應該睜開眼睛,看到過度依賴中國醫療供應鏈的危險。

他說:「這是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對許多美國人來說生死攸關,現在到了我們制定一項積極計劃,將重要的藥品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的時候了。」

美國會抗擊中共策略日漸清晰

許多跡象表明,在這場疫情期間,美國政界人士彌合分歧,對中共政府的態度都趨於堅定。

例如,共和黨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致信川普,敦促他結束美國政府對中國製造的醫療用品和設備的依賴,將醫藥類的製造工作帶回美國,來應對中共病毒的流行。

戴恩斯寫道:「 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清楚地表明,依靠中國得到藥品或必要的醫療設備,將如何損害我國的安全、並危及公共健康。」

「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要儘快全面實施立法,確保美國繼續在生物醫學、藥物開發和醫療創新方面保持世界領先地位。」 他說。

美國國會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以及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成員,致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要求提供與他們在中共政府病毒宣傳工作方面的文件。世衛組織獲得了美國納稅人的大量財政支持,在2017年就得到5.13億美元。

信中指出,今年一月份,WHO重複中共的謊言,在社交媒體上聲稱中共病毒不會通過人傳人。WHO還批評了川普總統實施的旅行限制,稱讚了中共為對抗病毒所做的努力;在中共的操縱下,WHO拖延宣布中共病毒是一場「大流行病」(Pandemic)。與此同時,中共政權卻在逮捕透露信息的醫生,

另一群參議員, 包括魯比奧(Marco Rubio)、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科寧(John Cornyn)、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恩斯特(Joni Ernst)在一封信中敦促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要發聲:在疫情期間,中共等政權鎮壓言論自由。

參議員們在信中寫道:「中國共產黨利用這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作為遮羞布,來掩蓋鎮壓民眾的和平異議和言論自由。」

「因此我們呼籲國務院,要記錄下這些政權為了報復那些通過媒體、社交平台進行和平集會等方式的民眾,進行的騷擾、逮捕、加強監視或其它形式的鎮壓或定罪行為。」 他們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