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趁防疫恐攻 埃及警方與武裝分子駁火1警7嫌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埃及警方14日突擊搜查開羅阿米里亞地區(Al-Amiyira)一處恐怖組織聚集地,期間與多名武裝分子爆發槍戰,造成1名警察和7名嫌犯喪生,另有3名警察在交火中受傷。

埃及內政部早前接獲恐怖組織在首都開羅的據點情報,「有一個擁護塔克菲理(Takfiri)思想的恐怖分子團體,以開羅東部和南部的幾個地區為藏匿處,作為展開恐怖行動的起點。」

埃及用「塔克菲理」一詞來指伊斯蘭激進分子,這些人經常指責(慘遭他們毒手的)被害人是異教徒。

警方14日突擊搜查一棟建築物,該區的建築物沒有亮燈,相信是被切斷電力供應;警方呼籲民眾留在室內。

不久,警方與藏匿其中的恐怖分子駁火數小時,並在該處起獲6支自動步槍、大批彈藥等。警方隨後在鄰近地區一處貨倉,搜查再發現一批武器及爆炸品。

消息指出,該批恐怖分子原計劃趁埃及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實施宵禁及復活節期間,襲擊當地的科普特正教徒。

自從民眾發動大規模抗爭並於2013年推翻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領袖穆希(Mohamed Mursi)的執政後,埃及當局一直在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北部打擊伊斯蘭叛亂分子。

武裝分子最近一次重大攻擊事件發生在2017年11月,當時西奈北部一座清真寺遭到攻擊,超過300人罹難,當時的攻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國家埃及境內死傷最慘重的一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