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致農產品滯銷 中國農民損失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的爆發影響了人們正常的生活,而中國農民受到的影響比較嚴重。近期,陸媒報導,各地農民因農產品銷售停滯,生活陷入極大困難。

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下,中國一些當季農產品及水果正遭遇「有貨無市、有市難運」以及「不賣就爛地裡、賣得多又虧得多」的困境。據騰訊「看點快報」的「惠農解說」頻道早前提到,雲南黃花園鎮有七百萬斤的洋蔥沒有賣出去。雖然洋蔥目前的價格已經跌到了兩三角錢一斤,但依然沒有太多客商前來採購,菜農們虧損慘重。

與此同時,上海青浦區白鶴鎮的草莓種植戶、天津市武清區黃花店鎮的菜農也因滯銷而面臨損失。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給中國經濟帶來嚴重衝擊。2月1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表示,疫情導致家禽業損失慘重,給二、三季度禽肉、禽蛋市場供給帶來一定影響。不僅家禽業損失嚴重,疫情令農民的春耕也面臨嚴峻形勢。

按照過往的春耕時間,如果氣候條件比較好,南方地區大多是在2月下旬開始春耕;華北地區則是在3月中上旬至4月之間的時間裏開始春耕。而東北和新疆地區地勢偏北,春耕開始較晚,通常在4月末和5月初天氣轉暖之後進行。

2月,南方和華北耕種的時節已到,但是中共肺炎疫情仍然嚴重,尚未可控。

據《財新網》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稱,許多地區的企業開工需要當地防疫部門批准,工人、技術人員無法復工,導致農業企業復工復產率低。還有一些地區因防疫封村堵路,禁止農民下田、農機上路,春茶採摘、蔬菜採收等農事活動無法正常進行,影響了正常農事活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