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大換血 任正非卸任多職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近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與前華為總裁孫亞芳分別卸下華為子公司「上海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及董事長職位。包括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內的4名主要人員也全部退出,引發外界猜測。

華為受到美國制裁,四處碰壁,最近不斷傳出公司不利的消息。最近,華為內部出現人士大變動。最新資料顯示,任正非與孫亞芳已分別卸下華為子公司「上海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及董事長職位,由早前接下杭州華為企業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的田興普,接任董事長。

此外,包括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內的4名主要人員全部退出,新增董慶陽、陳志東為主要人員。

上海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1月,註冊資本為2億元人民幣,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軟體開發,通訊技術領域內的技術服務,傳輸設備、數據通訊設備、寬頻多媒體設備、無線通信設備等,由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全資控股。

去年11月底,任正非還宣布退出北京華為副董事長職務,北京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原董事徐文偉、徐直軍、郭平等共6人,也分別卸任華為北京部領導職位,接任北京華為法人也是田興普。

田興普在2019年12月16日接手郭平成為華為全資子公司杭州華為企業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同年11月,田興普還出任北京華為數字技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

資料顯示,田興普之前擔任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所長。董慶陽曾擔任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所長。新加入的董事陳志東個人背景、來歷資料不詳。

任正非陸續卸任的消息引髮網路熱議,有推特網友說,「(任正非)這個白手套又老又臟,是時候丟垃圾桶了。」

也有網友質疑,「(華為)想換個馬甲繞過制裁?!」

還有網友說,「華為被美國打得受不了了,打回原型了,換個人繼續渾水摸魚,繼續偷雞摸狗,也就是換張皮希望矇混過關,記住一句話痛打落水狗,千萬不要姑息。」

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金淳告訴自由財經,華為的原高管團隊幾乎全部由該企業的大佬們組成,而此次突然大範圍的人事變動,基本上可以理解為官方,特別是中方情報部門對華為的全面洗牌。

美國一直以華為與中共情報機構關係密切為由,持續對其實施制裁。金淳認為,華為高層換血可能是為了躲避美國制裁的策略,任正非的身份已經暴露,如果去歐美國家很可能面臨逮捕,因此他什麼也做不了,而新接任的人選都較不知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