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個月前 經歷生命中最驚恐的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4月14日)表示,大約一個月前,他經歷了一生中最驚恐的一天。

週二,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花園召開抗疫小組簡報會時說:「大約一個月前某一天,經過多個漫長會議後,我的團隊告訴我,我們將需要13萬台呼吸機,我們短缺十幾萬台呼吸機。」

「當天是我一生中最驚恐的一天。」川普總統形容當他聽到這個消息時的感受說。

川普總統接著指責奧巴馬政府管理不善,以及部分州長對聯邦政府提出不切實際的要求。

「這就是我們(從奧巴馬政府)接收下來的系統」,他說,「還有州長對聯邦政府提出呼吸機總數的不合理要求,看看那些州⋯⋯有些州還沒有做好準備。我知道每個需要呼吸機的人,如果沒有呼吸機,他們都會死。」

在得知呼吸機短缺之後,川普總統指示其部屬迅速採取行動,以便將呼吸機分配給最需要的人。

「我指示我的團隊不遺餘力地解決這件事,以確保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

川普政府努力增加呼吸機數量,以下是幾個重要宣布。

3月27日:川普總統宣布,預計未來100天內將製造10萬台呼吸機,這是一年製造數量的三倍。

3月30日:福特汽車公司響應川普總統的呼籲,承諾在未來100天內生產5萬台呼吸機。

4月7日:川普總統宣布,除戰略性國家儲備中的8,675台呼吸機外,聯邦政府還將在未來三個月內採購11萬台呼吸機,以分發給有需要的州。

4月8日:根據國防生產法,衛生部宣布與飛利浦公司簽署價值6.467億美元的合同,到5月底為止為戰略性國家儲備生產2,500台呼吸機,12月底前總共生產4.3萬台呼吸機。

川普總統週二宣布,他已決定不再資助WHO,並將進行60至90天的調查,調查「以中國(中共)為中心」的WHO為何通過「嚴重不當的管理和掩蓋該病毒的傳播」,造成「如此多的死亡」,包括做出「災難性決定」,反對各國採取中國旅行限制。

川普批評說,WHO將「政治正確」置於挽救生命之上,沒有公開、透明、及時地分享信息。

美國近幾年每年給WHO提供總額近5億美元的資金,這筆資金占該組織年度預算的四分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