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聯主席:情報界正調查中共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泄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美國最高軍事官員馬克•米利(Mark Milley)週二(4月14日)表示,針對中共病毒是否從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漏,美國情報機構正在展開調查。

據美媒《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4月14日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米利週二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表示,初步評估顯示,造成全球大流行病的中共病毒似乎是由動物傳人而引發的「自然」事件。然而,他注意到已發表的報導稱,這種病毒可能是從一個實驗室逃脫的。

米利說:「毫不奇怪,我們對此非常感興趣,而且我們已經有很多情報(機構)對此進行認真研究。此時我只能說這是不確定的,儘管證據的權重似乎表明這是自然的。但我們不確定。」

這位四星上將的評論是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首次公開提出病毒可能源自中共實驗室的可能性。

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也出席了週二的新聞發佈會。當被問及將來國際核查人員是否應該駐紮在中共的實驗室時,他說,這將作為關於大流行病所「吸取的教訓」的一部分放到未來研究。

中共肺炎爆發後,很多關於病毒來源的線索都指向了位於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該市場距武漢疾控中心實驗室僅3英里,中共官媒曾報導,該實驗室參與了對蝙蝠冠狀病毒的廣泛研究。

然而,該中心進行蝙蝠病毒研究的實驗室只具有2級安全設施,通常不具備處理致命病原體的能力。

另外,武漢病毒研究所還具有一間4級實驗室,並用來從事蝙蝠冠狀病毒研究。但疫情爆發後,該所的高級研究員石正麗堅稱中共病毒與其實驗室無關。

米利將軍的評論不只挑戰了石正麗的辯詞,也挑戰了一些科學家和新聞媒體的評論,這些評論將任何關於中共實驗室可能泄露病毒的討論都稱為陰謀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也表示,中共仍在隱瞞有關引發中共病毒所需的信息。他呼籲包括中共在內的每個國家都廣泛分享這些數據,做到透明。這些數據可以拯救生命。

關於美國情報部門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工作,米利沒有做出詳細說明。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