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藍色風鈴草 疫情下傳遞健康物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在比利时森林中,藍色風鈴草正在綻放,它不僅優雅宜人,還向人們傳達著積極的信息。一起去欣賞。

大地回暖,萬物復蘇,此時在比利时,最让人期待的自然景观之一,就是哈勒博斯森林中,正在美麗绽放的藍色風鈴草了。

哈勒博斯森林,位於布鲁塞尔以南25公里處,佔地大約566公顷。這裡有種類繁多的植物,其中一望無際、成片成片的花丛,在森林中延伸开来。一丛丛蓝風鈴草,遠看猶如森林中蓝色的神奇花毯。

每年,這裡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們大多在森林里觀賞和散步,但今年,由于受到中共病毒的影響,此情此景只有当地人能欣賞了。森林入口处,也多了警方的巡逻隊伍,以保障民眾的安全。

據說,這裡的所有活动,包括「森林小径步行探索」活動也被取消了。不過偶尔还能看到當地人,在安靜的林间小径上散步和交談。

遊客大減,更顯露出大自然的回響,時而能聽到鳥叫,時而能聽到昆蟲的打鬥,甚至能聽到樹葉的抖動,彷彿大自然的動植物們,在自己的天地中呼喚春天。

被喻做永遠牽絆的風鈴草,花期大约两周,它別緻淡雅,釋放幽幽清香,經常被用來提煉香水,也經常被人們視為健康、溫柔及感恩的象徵。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