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美國尋求從根本上改變WH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川普答記者問 暗示中共瞞疫有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4月13號在白宮每日疫情發布會上,回答一位記者有關中共隱瞞疫情信息的提問,暗示中共會爲此承擔後果。相關視頻隨後在網上熱傳。

視頻中, 記者問川普:「爲什麼中共發布不實信息沒有任何後果?」
川普反問:「你怎麼知道沒有後果?」
記者又問:「那是什麼樣後果?」
川普說:「我不會告訴你的,中國會知道的。」

蓬佩奧:美國尋求從根本上改變WHO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月14號表示,美國正在尋求「從根本上改變」世界衛生組織的辦法。

法新社報導說,蓬佩奧當天在佛羅里達廣播電臺的節目中表示,世衛組織在歷史上曾做過一些出色的工作,但是這一次,世衛的作為不令人滿意。美國必須確保能夠通過一系列根本性的改變,或者另做決定,由我們自身負擔起這些重要的世界衛生責任,來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這是在川普警告要停止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資助之後,美國政府再次透露針對世衛組織的行動。

世衛組織在中國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早期,完全引用中共的說法,向全球發出「不會人傳人」錯誤信信息,導致全球災難。

日媒:中共統治靠不會犯錯的「無謬神話」

日本讀賣新聞駐中國總局長竹內誠一郎,4月12號,在讀賣新聞「世界觀點」專欄撰文,批評中共隱瞞疫情。

他說,中共這次處理武漢肺炎疫情,讓他清楚地看到中共體制「不道歉」的本質。

文章指出,中國統治者不道歉並非傳統,中國歷代王朝發生疫病等災害,都有皇帝發詔書向人民謝罪的慣例。中共體制當然不是像古代王朝那樣受神託付、也不是經由選舉受人民信賴,中共的統治靠的是不會犯錯的「無謬神話」。因爲如果認錯的話,可能導致中共體制崩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