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任志強拒寫保證書 習近平怒砸九雲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中國知名房產商、紅二代任志強因發文批評習近平,而被關押調查,目前任案已經交由中共北京紀委辦理。網傳最新消息稱,習近平本想放任志強一碼,只要任寫下「保證書」,即可放人,但遭到任志強拒絕。習因此大怒,甚至砸了九雲杯。但相關消息難以證實真偽。

4月16日,異己作家「老燈」再次在推特發消息說:來自消息源的說法:習近平在南巡前指示,任志強寫下保證書,即可放了他。任倔強,不屑,才有其妻女探視泣勸。習南巡受阻(行蹤提前被人泄露),回京得知任未寫保證書,怒砸九雲杯(杯上有九朵祥雲),指示查辦任志強。

不過,老燈也表示,這是推友提供信息,他有懷疑內容真實性。

在此之前,「老燈」曾多次發布知情人的消息,披露任志強的情況。

3月19日,「老燈」推特透露,任志強的問題非常嚴重,沒人可以出面疏通。因為是習近平欽定辦案,他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習近平。連王岐山也不便出面講情了。任志強案已經定性為敵我矛盾,恐獲刑不低於15年。

網上有人就當局處理任志強案提出兩個選項:一是以妄議罪論處;二是貪腐案件處罰。許多網友均認為當局可能會以經濟罪治任志強。

3月25日,「老燈」發推文說,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處,開始第二天絕食。

3月29日,「老燈」再次發推文披露,28日下午3點左右,任志強因絕食導致心臟衰竭,被送入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搶救治療。

大陸房地產大佬任志強。(視頻截圖)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國知名房產界大亨,也是中共「太子黨」,綽號「任大炮」,一向以「敢言」著稱。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因轉發「央視姓黨」貼文,而被中共大肆批判,並被處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任志強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傳聞是王岐山出面說情,才讓此案被輕輕放下。

3月上旬,任志強又在一篇文章中,抨擊中共處理疫情掩蓋真相,並不點名地把習近平嘲諷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發出不久,任志強失聯。他的多位友人證實,他於3月12日被帶走,中共將此事定為國安「重案」。

《美國之音》3月25日引述匿名的消息人士說,任志強家人、祕書也被抓了。任志強本人被留置,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任志強案引發輿論快速發酵。3月22日,陽光集團主席陳平轉發了一份建議書,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留任的問題。

3月25日,網絡上傳出,中共元老李瑞環、溫家寶等5名中共元老上書習近平,要求釋放任志強。

次日,再傳出馬雲、柳傳志、潘石屹等50名民企大佬聯名,通過李克強上書習近平,要求開啟政改,釋放任志強等。

至於習近平最終是否會釋放任志強?《北京之春》雜誌前榮譽主編胡平說,這對習近平當局來說比較棘手。處理得輕不行,處理得太重也不行。因為任志強的身份特殊,擁有紅二代、地產商的雙重身份。

胡平說,任志強寫的針對習近平的那篇文章,也代表着他背後有很強的勢力在支持他。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在受訪時表示,任志強可能會被進行所謂「政治問題,經濟化處理」。一直以來腐敗現象、民怨等等都跟房地產有很大的關係,當局會蒐集任志強的經濟問題狠狠治罪,藉機讓這幫房地產開發商作為釋放民怨保政權的替罪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疫情中紅二代被抓 超5500中國人被迫認罪
相關鏈接:紅二代「倒習」水深難測 習近平調兵防政變
相關鏈接:習近平真有事?傳胡錦濤擺平「換人」危機
相關鏈接:「倒習」內幕流出 傳鄧小平家族密謀推翻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