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灣贏南韓!登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一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3月零售銷售衰退8.7%

美國商務部公佈,3月份的零售業銷售額較前月減8.7%,低於外界預期的8%預期。

加強戒備!英議員籲防止晶片公司被中共掌握

英國議員David Davis14日表示,晶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是英國的戰略資產,英國當局應盡一切手段,防止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技術基礎轉移到中國。另外,澳州當局也開始為了保護澳企而加強審查外資投資。

台灣贏南韓!登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一哥

SEMI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額為598億美元,雖年減7%,但台灣穩坐去年全球半導體新設備的最大市場,銷售額年增達68%、高達171.2億美元,贏過南韓,奪下全球市場第1大的寶座,增幅也遙遙領先全球。

印度恐創40年來首次經濟負成長

《彭博》報導,印度將面臨40年來首次經濟負成長,疫情的封鎖管理將打擊印度,經濟學家估計,第1季GDP可能出現10%至15%的衰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