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與楊潔篪通話 強調信息透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話。蓬佩奧強調,雙方合作信息透明和共享,十分重要。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表示,針對美中援助和國際合作,與楊潔篪通話,強調了充分透明和信息共享的重要性。

國務院週三發布聲明表示,蓬佩奧在通話中還指出,1月份,美國向中國提供了援助,並將繼續提供。中方加快向美國出口醫療物資,以滿足美國的關鍵需求,十分重要。

據美國國會研究署統計,美國進口的藥品和醫療設備、產品及用品中,約9%來自中國大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二月初,我們向武漢運送了近18噸,由撒馬利亞救援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等提供的醫療用品及其它物資。 同月,我們承諾向各國提供1億美元的援助,以抗擊中共病毒,其中包括對中國的援助。」

蓬佩奧在的記者會上提到,美國企業及私人慈善機構,向各國捐贈15億美元,抗擊中共病毒,其中包括中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