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渲染「武裝政變案」 原來是黨校教師要直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日前,中共國安部為配合宣傳所謂「國安教育日」,公布一起雲南退休幹部肅某「勾結海外敵對勢力」的「密謀武裝暴動大案」,情節之荒唐令人質疑。美媒披露,此人其實是三年前要求直選黨魁的黨校教師子肅

4月15日是中共官方的所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局藉機洗腦,繼續強化「愛國(黨)教育」。官方宣傳海報中,涉及所謂「國家安全」的條目中,「政治安全」列在第一位,其次才是「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等。

湖南評論人士劉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局高調宣傳所謂「國家安全日」,無非是維護政權的需要,接下來可能會藉機打壓異見人士。國安部為配合宣傳而通報的一起案件,似乎為上述說法提供了依據。

中共央視引述國安部通報稱,一名在雲南某學校工作過的退休幹部肅某,「主動與境外敵對組織骨幹勾結」,「謀劃恐怖暴力行動,妄圖推翻國家政權,改變中國政治制度」,其計劃包括「2017年新年襲擊雲南昆明派出所、搶奪駐軍彈藥庫」等等。

通報還稱,肅某及同夥給行動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並通過微信群互相聯絡和招募「敢死隊」,國安部門在此案「策劃階段」,就將肅某抓獲。

不過,官方描述的「案情」之離奇荒唐,特別是通過被官方嚴密監視的微信群指揮聯絡的情節,令網友直呼造假。《自由時報》引述台灣網友留言稱,「習近平應該邊看微信邊笑到岔氣」,「看用微信就知道是編的吧? 嚇唬想叛變的人而已」。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則指出,中共所指的肅某,其實是前中共雲南黨校教師子肅。他2014年退休後,積极參与民間維權運動,2016年10月曾被國安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

2017年4月,子肅又以中共黨員的身份發表了《關於在中共十九大上開放黨內民主直選和選舉胡德平先生為新一屆中共總書記的建議》的公開信,隨後被當局抓捕和起訴。當局起訴他的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上述「預謀武裝暴動」的情節早已出現在起訴書中。

2019年4月,中共雲南黨校教師子肅所謂「顛覆國家政權」案開庭。(黨媒視頻截圖)

2019年4月,中共成都市中級法院對子肅判刑四年。子肅當庭表示上訴,但官媒卻報導他已「認罪悔罪」。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