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以色列聯合組閣失敗 面臨第四次大選
週四,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競爭對手甘茨(Benny Gantz)的聯合組閣談判再次宣告失敗,意味着以色列將不得不在一年多之內第四次舉行大選。不過一項新的民調顯示,由於內塔尼亞胡近期在公共安全及防控中共病毒中的表現果斷,支持度上升,很有可能會在下次選舉中贏得更多票數,而不再需要與甘茨共同組閣。

2. 美伊關係緊張 伊朗海軍挑釁美國軍艦
美國軍方週三表示,伊朗海軍的11所艦艇在海灣地區,以相當危險的方式靠近美國海軍及海岸警衛隊船隻,其中一艘伊朗軍艦貼近美國「毛伊號」驅逐艦不足9米,行爲極具挑釁性。在美軍多次警告後,伊朗船隻在約一小時后離開。美伊兩國海軍的磨擦近幾年並不多見,但隨着最近美伊關係緊張,伊朗海軍也開始表現出挑釁性。

3.天文學家在300光年外找到了第二顆地球
最近一支跨國科研團隊,根據NASA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觀測資料,發現了一顆和地球大小、溫度都相當近似的系外行星,堪稱「第二顆地球」。這顆星球被命名為「開普勒1649c(Kepler-1649c)」,距離地球約300光年,體積大約是太陽的四分之一。NASA也表示,這顆星球,是目前發現的系外行星中和地球最為相似的。

4. 中共病毒危機 世界最大啤酒節或被取消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州長周四(4月16日)表示,由于中共病毒危機,一年一度的世界最大啤酒節,慕尼黑啤酒節今年很可能會被取消,他將與慕尼黑市長在未來兩週內作出最後決定。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原定9月19日至10月4日舉行,而德國的封鎖措施要求,在8月31日前禁止大型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