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紐約人氣地標 期望繁榮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紐約市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重擊,如今連著名地標,也變得冷冷清清,來看報導。

以往我們一提到紐約,就會想起中心,融合,快節奏、車水馬龍等詞語。不過最近因為紐約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街道上熙攘的人群不見了。

哥倫布圓環,是為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400週年,在1892年建造,於1905年完工。它坐落在中央公園的西南側,是紐約市曼哈頓的著名地標,任何離紐約市的距離都以此點為準。

從哥倫布圓環向下,就到了時代廣場。時代廣場是曼哈頓的商業中心之一,每年一到重要節日,這裡都會聚集成千上萬的遊客,每年除夕夜,會有百萬人來觀看水晶球降下的新年倒計時。如果說以前的時代廣場是豪邁奔放的,那如今疫情下的時代廣場,則是寧靜內斂了許多。

大家都說紐約是世界的金融中心,而華爾街則是紐約的金融核心。紐約證券交易所也在這裡,這不僅匯集了各國的頂尖人才,據說紐約證券交易所,有大約2,800間公司在此上市,市值大約有15萬億美元。這裡頗具人氣的地標「華爾街銅牛」,重達3200多公斤,看它臀部翹起,頭部略低,彷彿正向前衝,象徵著樂觀的牛市。

若順勢向下,就來到了曼哈頓南端的砲台公園。公園於19世紀填海而成,在這裡可以與自由女神相望,感受她高举火炬,將自由照耀世界的能量。

紐約州長庫默周四表示,接下來會根據情況,紐約州將迎來部分商家重啓開工,希望不久的將來,紐約市恢復往日的繁榮景象。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