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雪上加霜 內蒙古又現黑死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之際,內蒙古又現鼠疫(黑死病)警報。《大紀元》獨家得到內蒙古多份政府內部文件顯示,此次發現的鼠疫覆蓋面較廣。

4月13日,內蒙古自治區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鼠疫疫情通報顯示,內蒙自3月15日發現首起疫情以來,至今全區4個盟市10個旗縣的21個疫點,發現了動物間的鼠疫疫情,共分離出鼠疫菌31株,檢出陽性血清5份。

錫盟地方病防治中心3月26日的文件顯示,該盟蘇尼特右旗發現死鼠,攜帶疫蚤。3月31日及4月1至4日,內蒙古鑲黃旗疾控中心在當地不同地區都發現死的疫鼠。

3月24日,錫林郭勒盟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印發《錫林郭勒盟2020年鼠疫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相關方案在當地應對鼠疫。

但中共官媒對內蒙草原發生鼠疫疫情,並未發出任何報導。

中共新華網近日報導稱,內蒙呼倫貝爾草原,開始採取大規模投放老鼠藥的方法來防治鼠害。主要通過農機噴撒和飛機投撒毒餌等方式,計劃防治鼠害面積600萬畝以上。

目前內蒙鼠疫尚未大規模感染到人,但由於中共肺炎病毒仍在蔓延中,這次鼠疫仍可能引發生物安全危機。

內蒙古多份政府內部文件顯示,此次發現的鼠疫覆蓋面較廣。(Pixabay)

鼠疫災情去年8月已發生

去年11月上旬,兩個內蒙古地區的患者經診斷感染傳染力強的肺鼠疫,並送往北京接受治療。

當時內蒙多地的車站、火車站、機場、醫院都在檢查體溫。有內蒙網友在微博上留言:「鼠疫真的應該嚴重了,醫院入口只要過人必須得量體溫!」

一位內蒙錫林郭勒盟村民透露,鼠疫災情早於去年八九月就已在當地發生,在野地裡,大草原裡,有好多老鼠坑,吃飯的時候在家都有一兩隻老鼠在跑。

去年9月份,甘肅省也爆發一起因敗血性鼠疫死亡的案例,地點位於酒泉市。

中共官方9月25日披露的最新一起病例,指患者劉男與3名工友進食一隻野兔後感染腺鼠疫。劉男前往數十公里外的化德縣醫院就診,經求醫後確診腺鼠疫。

劉男確診後的2小時內,化德縣醫院上報病例至市級衛生部門,並對與之密切接觸的20名醫務人員進行隔離,其中包括為其進行首診的副院長。

去年11月,內蒙地區方圓近200英畝土地被噴灑毒藥。以救援為主的華彬航空發微博稱,該航空出動4架直昇機隊,前往錫林郭勒草原投藥滅鼠。

中央社引述消息說,去年12月,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北方省區的300多個村曾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鼠疫是一種感染性疾病,由鼠疫桿菌引發。(pixabay)

人類歷史經歷數次鼠疫大流行

鼠疫是人畜共患的一種危害嚴重的烈性傳染病,由鼠疫桿菌引發,被稱為黑死病。鼠疫的傳染最重要的是呼吸道傳播,臨床上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的炎症等。

鼠疫分型:腺鼠疫、肺鼠疫、鼠疫敗血症。肺鼠疫和敗血型鼠疫,病死率幾乎為100%。歷史上記載多起次最具毀滅性的流行瘟疫,都與鼠疫有關。

查士丁尼大鼠疫於6世紀中葉開始至8世紀消失,在歐亞奪取上億條生命;而從14世紀中葉爆發的鼠疫,前後300年,導致歐洲大陸死亡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人口。

從19世紀下半葉開始的第三次鼠疫大流行,從雲南、孟買開始,最後匯聚於北滿,驚天動地地爆發。其後有山西鼠疫,東北第二次鼠疫,以及歐亞非其它地區的鼠疫,直到20世紀30年代以後才銷聲匿跡,全球先後死於鼠疫者達數千萬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