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行淫摧殘福德 災禍臨身(組圖)

非正式夫妻而行淫事者,是為邪淫。此事天地所不容,一有此心,雖未行其事,已大損陰騭。實犯者,非僅己身必有災禍,且殃及家室子孫。

行淫摧殘福德

裴章,山西省河東地區人,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為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將來的功名事業,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隔年裴章到太原做官,妻子則留在家中。

數年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十分驚訝的說:「多年以前,我看你是顯貴之相,現在怎麼變了呢?過去你的天庭飽滿,現在怎麼天庭有傾陷之像呢?過去你的地閣方圓,現在怎麼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不測之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甚麼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反省數年來的所作所為,只有在太原與女人私通有違倫理,其它並無虧良心的事。曇照法師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與別的女人行淫,你這樣自己摧殘福德,實在太可惜。」

過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曇照法師預言有災禍臨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

邪淫之事,即是以短暫之時光,造彌天之罪惡。(pixabay)

邪淫業果觸目驚心

邪淫之事,即是以短暫之時光,造彌天之罪惡。是故凡犯邪淫者,由此而奪命者有之,由此而減祿者有之,由此而破家者有之,由此而絕嗣者有之。或有命中本該富貴尊榮,因而貧困潦倒終生;或有命中本是壽山福海,卻遭外傷內病夭亡;或有妻女原是貞良賢淑,卻成他人淫玩伴侶。

過去有人看到,淫惡之報,天律最嚴。例如,姦人妻女,玷人閨門,在地獄中受苦五百劫,方得脫生為驢為馬,又五百劫,乃復人身,為娼為優。設謀造計,姦宿寡婦尼僧,敗人操履,在地獄中受苦八百劫,方得脫生為羊為豬,供人宰殺,又八百劫,乃復人身,還要經受殘疾之苦。以卑亂尊,以長亂幼,敗壞綱常,在地獄中受苦一千五百劫,方得脫生為蛇為鼠,又一千五百劫,方得人身,或在母胎中死,或在孩抱中亡,畢竟不享天年。當然,這些也許代表不了全部,細節也未盡相同,但足以說明淫惡之罪的嚴重程度。

邪淫之罪已是極重,引發他人邪淫其罪更重。地獄之苦,苦不堪言。若入無間地獄,超脫之日更是遙遙無期。人間的享樂放縱其實都是很短暫的,身後之事絕不能視之無物。智者宜深思。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