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封校」77天 高三學生:受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中共強推復工復學,隱患重重。河北秦皇島市政府17日宣布,全市高三學生、教師4月23日開學後,全部住校實行封閉管理,直至高考結束,時長共77天。有高三學生直言:「我受不了!」日前,河南平頂山市某高中多名學生疑似染疫,深夜被救護車接走,外界擔憂大陸疫情仍暗潮洶湧。

秦皇島市府微信公眾號「秦皇島發布」今天發文稱,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全市普通高中高三、中等職業學校對口升學班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所有學生和在崗教職員工實行全封閉管理」,「學校內所有人員只准出不准進,直至高考結束」。

根據秦皇島官方通報的疫情訊息,當地3月8日確診清零,3月25日解除社區封管,官方營造出疫情受控的表象。然而,當地政府卻率先實施全國最嚴厲的「封校」措施,封校時間甚至比武漢封城(76天)還要久,遭到學生和網友砲轟「太不人道」。

一名微博認證秦皇島的學生吐槽:「我是這屆高三,我明確告訴你,我受不了!」

數名秦皇島高中生也表示,他們是走校生(通勤),沒有住過學校,擔憂學校伙食、住宿無法適應,不但影響高考成績,甚至可能被關出心理問題。

大批網友則痛批這是「腦癱政策」,質問當局:學生還比較單純,只是讀書學習;而老師除了教書,還有家庭要照顧,家裡有老人、小孩,封管後誰來照顧?

中共當局一再鼓吹「疫情受控」,強推復工復學,但各地頻頻出現疫情隱患。日前,推特用戶【新聞大吐槽】發布一段視頻稱,「河南省平頂山市某高中,病毒已經在復課的學生中傳播,有救護車把感染學生拉走,我認為這已經晚了。」

畫面中顯示,深夜裡有一輛救護車停在路邊,車尾處站著兩個全身穿戴著防護服的人員,正把疑似感染了中共病毒的患者送上救護車。鏡頭調轉方向後,可以清楚的看到救護車附近是平頂山市第二高中的校門。

拍攝視頻的人說:「120救護車又來了,(人員)穿的都是防護服,二中4個孩子被拉走了。」

另據網上流傳的一份據信為廣西梧州市教育局的內部通知顯示,4月9日晚間,梧州市梧州中學也發生了1名教師和24名學生因發燒被送醫的事件,事後當地疾控中心的人員到學校進行消毒處置。

(網絡截圖)

更早些時候,大陸率先復學的貴州省,疑似發生大面積感染。3月26日,據貴州省防控疫情小組通告,錦屏縣發生一起突發性公共衛生安全事件,209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痛、腹瀉等不良狀況。

從中共官方文件以及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的這209名學生的症狀來看,跟目前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患者的症狀,有很大程度的類似。但官方稱這是一起校園食品安全事件,引發外界質疑。

上述消息引發海外華人熱議:「平頂山郟縣之前那幾個無症狀陽性的傳染途徑就一直沒查出來,病毒其實早就開始在當地又傳開了。」

「所以說這些家長都是傻子,把孩子往火堆里推!命都要沒了,高考有那麼重要嗎?」

「兩會不敢開卻喊孩子們開學,這群喪盡天良的畜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大陸復學吃飯奇景:中學生排排站 小學生分批吃(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