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禍! 中共隱匿6天才示警 釀疫情全球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美聯社4月16號報導,根據他們獲得中共內部文件,中共高層1月14號就已經知道肺炎疫情的嚴重性,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談到疫情,有6天的空窗期。專家認為,這6天的拖延,為這場已導致全球至少200多萬人感染、10多萬人死亡的大瘟疫蔓延埋下了伏筆。

根據美聯社獲得匿名人士提供的內部備忘錄,1月14號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在秘密電話會議對形勢進行評估,主要傳達習近平對疫情的指示。馬曉偉還說,「疫情依然是嚴峻和複雜,是自2003年SARS以來最嚴峻的挑戰,有可能發展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事件。」

備忘錄內文還提到,「群聚病例顯示人傳人是可能的。」隨著中國新年的到來,許多人出行,傳播的風險很高,各地方政府必須為大流行做好準備。

中共衛健委向省級衛生官員分發的63頁指令,中共當時下令全國衛生官員查明可疑病例、醫院開設發燒診所,醫生和護士要穿防護裝備。這份文件被標記為「內部文件」,「請勿在互聯網流傳」,「請勿公開披露」。

因為沒有收到高層允許通報的指示,之後的6天相關單位並沒有採取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這沉默的6天,其實就是中共高層在進行政治沙盤推演,在考慮示警對其政權穩固的利弊得失。如果他們的決策哪怕有一點點人命關天的考量,就絕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共產黨的冷血無情是超出很多人的想像的。」

中共官員繼續在公開場合低估疫情威脅,還謊稱零星確診病例不會造成大規模感染。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當局可以說是進行了一場豪賭,拿中國人和國際社會民眾的這種生命健康作為賭注,它們抱著一種僥倖心理,以為可以通過在國內過去慣常的所謂明鬆暗緊的這種方式來控制住疫情,一再錯過防控的黃金時間。所以從這個角度上看,這一次這個疫情的大流行、大爆發,它基本上就是一場人禍。」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份備忘錄開會的內容,當時已經出現人傳人甚至是群聚感染的跡象。瞞報疫情只是為了政治維穩。

唐靖遠:「因為他們當時開會的時候,這個備忘錄的記載是14號,當時正是湖北在開這個兩會的期間,所以如果這個時候它公佈疫情的話,那麼整個湖北兩會的這個政治氣氛,和所謂的政治成果都將化為烏有,而且還很有可能會衝擊到全國的兩會。」

1月20號,習近平才公開談到疫情「必須嚴肅看待」。然而前兩天,也就是1月18號,疫情的發源地武漢市還在百步亭社區舉辦了第20屆「萬家宴」活動,4萬多個家庭的成員不知道自己已經處在危險之中。同時間,還有數百萬民眾開始返鄉過年,這些人可以說是直接受害者。

鄭浩昌:「在中共治下,什麼都是政治掛帥,對疫情是否示警,根本不是專家說了算,而是看官員的眼色行事。而官員考慮的首先是維穩,其次是示警帶來的對自己官運的衝擊,還有關閉國門對經濟的衝擊。」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曾經被國際專家點名,將是受災最嚴重的第二個國家,然而事實證明台灣政府是全球抗擊疫情最成功的國家。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超前部署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來自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年12月底的一則貼文。

去年12月30號,武漢市衛健委關於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針對可能群聚感染風險進行調查,要求各醫療機構跟蹤統計,相關訊息即時上報給市衛健委醫管處,同時要求不得對外發布救治信息。

同一時間,李文亮醫生在武漢大學臨床群組說,已經有7人確診在醫院隔離,檢驗報告驗出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當時另一名醫生認為華南周邊會隔離,提醒醫護人員洗手、口罩、手套。

流行病學終身教授張作風說,「如果他們提前6天採取行動,病人就會少得多,醫療設備也就足夠了。我們就可以避免武漢醫療系統的崩潰」。

如果當初中共不對醫生封口,這場疫情或許早已獲得控制,10幾萬人的生命也不會悄然驟逝。如果當初中共不掩瞞疫情,此時武漢市民或許是在東湖櫻花樹下,而不是被關在家裡或躺在醫院甚至被火化成灰。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