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竊關鍵技術 歐盟和英國開始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在中共病毒肆虐之際﹐中共卻想接機﹐收購並控制歐洲重要的高科技公司﹐獲得關鍵性技術。對此,歐盟英國已開始警覺。

中共政府上週企圖獲得英國一家芯片制造商的控制權﹐但在英國政府直接干預下失敗﹐並引發輿論關注。

這家名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芯片制造商﹐被視為英國科技王冠上的一顆明珠,其芯片涉及高端的人工智能和通訊技術。

中共一直慫恿中資企業﹐通過收購﹑控制歐洲重要科技公司﹐獲得關鍵性技術。目前正值中共病毒大流行,很多歐洲企業面臨經濟下滑和股票下跌的窘境。外界擔心中共會趁此機會,對這些關鍵性企業下手。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John Lee﹕「對於限制中共獲得創新技術﹐顯然我們需要和歐洲更好協調﹐因為歐洲是全球最主要的對華技術泄露源頭。」

英國情報机构日前表示,在中共病毒疫情平息后,英國需要重新評估與中國的關系,并考慮是否需要對高科技和其他戰略行業實施更嚴格控制。

歐盟委員會競爭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則敦促歐盟各成員國政府﹐應當通過購買企業股份,來避免他們在危机時遭中資收購。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John Lee﹕「中共病毒極大地改變了﹑並正在改變歐洲對中共的態度。歐洲現在更想要對中共採取強硬的產業政策﹐在管制出口名單上有更多歐美合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