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要連署 譴責中共瞞報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加拿大多位政要連署,加入全球譴責中共的行列。簽署這封公開信的,有來自世界各國一百多名政要、大學教授、和中國問題專家。信中指出,中共當局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掩蓋是大流行病爆發的主要原因,「中共政府的恐怖統治威脅著中國公民乃至世界」。

除了熙爾、麥凱和奧圖爾外,加入簽署此公開信的加拿大政要還有保守黨國防評論議員貝贊(James Bezan)、新布倫瑞克省國會議員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保守派參議員麥克唐納(Michael MacDonald)等。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熙爾「有證據顯示,(在中國)疫情信息被壓制,病例數和早期对病毒傳播能力等情况不公開、不透明。 這些非常令人擔憂。」

其他簽署人還包括來自歐洲議會、英國、愛沙尼亞、捷克共和國等國家的國會議員。該公開信把中共掩蓋病毒傳播的行為描述為曾發生在前蘇聯的「切爾諾貝利時刻」。稱必須要對中共當局問責。

威廉姆森議員說:「中國共產黨專制建立在武力對待及恐嚇中國人民的基礎上。它的統治者不尊重人的自由、透明度或法治。」

「中共當局須要對其在國內外的行為負責,它不應被視為國際社會的普通成員。我相信,加拿大與(中共統治下的)大陸的『正常關係』應該結束。」他說。

貝贊在推文中寫道:「我很榮幸能與這些有高聲望的人權領袖一起,譴責該共產專制在中國掩蓋中共病毒大流行。」「必須在不必要的生命損失及打擊無辜的舉報人方面,問責北京政權。」

麥凱在推文中寫道,中共政府「剝奪了世界(對病毒爆發)做出回應的機會」,「他們(中共)對這場全球大流行病負有責任」。

在疫情方面,加拿大4月16日的新冠肺炎總確診人數為30,106人,新增確診人數1727人,總死亡達1195,9729人康復。

由於病毒的影響,多倫多動物園,正為園內動物的食物開支,尋找資金。多倫多動物園內5千頭動物每年食物用度花費大約100萬元,主要收入來自停車費及入場費。為了彌補因疫情而損失的收入,動物園會舉行籌款活動,呼籲公眾資助園內動物的食物。溫哥華水族館也同樣因疫情出現財政困難,在關閉期間每個月的收入虧損超過300萬元,館方表示如果在未來兩個月都這樣下去的話,水族館恐怕要永遠關門。

好,這就是加拿大地區的情況,把鏡頭轉回演播室。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