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外交遊說踢到鐵板 中共畫皮正被揭開

最近北京當局可以說是焦頭爛額,一方面國內疫情仍未消停,經濟復甦難,人心惶惶,不滿之聲不絕於耳;另一方面因為中共瞞報疫情導致病毒禍亂全球,造成二百多萬人確診,十幾萬人死亡,世界很多國家政府和民眾都深為不滿,紛紛表示要追究中共的責任,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更是前所未有的表達了出奇的憤怒,而且不再給中共留任何的面子,明確表示中共要承擔後果。至於美國參議員提出的兩個抗共法案一旦通過,對中共而言不說是滅頂之災,但也差不多遠。

對於中共在國際上的日子不好過,最有感觸的理應是中共的外交官們。最近,中共外交連連受挫,就是例證。

4月14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美國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羅格·羅斯最近披露,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曾以私信要求他提出表揚中共抗疫的決議案。他是在2月26日收到的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趙建的夫人吳婷的電子郵件,郵件附上了擬好的兩頁英文決議草案,內容包含:稱讚中共封城、快速建方艙醫院的防疫措施「對全球抗疫至關重要」,「為世界爭取了機會之窗」;中共一直「透明且迅速」的與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共享信息」;疫情對美國公眾的風險低,「沒有必要過度反應」等。對此,羅斯只回復了一個字,「Nuts(瘋子)」。

中共的確就是個瘋子,明明自己禍害了全世界,卻希望受害者為施害者點贊,世間有這個道理嗎?而羅斯之所以公開郵件,就是希望揭露事實,並認清「哪些組織、甚至美國政府裡面的人,願意幫助中共的(政治宣傳)」。除了公開郵件外,羅斯還提出了一項決議案,要求議會確認中共政府在疫情上「刻意誤導世界」,並表示堅決聲援中國人民,譴責中共政權。

絲毫不用懷疑,類似的郵件中共外交官絕不僅僅發給了羅斯一個人,雖然很多收到的美國人選擇了不公開,但從迄今為止美國還沒有哪個州通過這樣的決議草案看,中共外交官的愚蠢行為只能讓更多的美國政要更加看清了中共造假的本事,他們自然也不會甘冒政治風險,選擇在這個時候站出來為中共背書。不過,羅斯的曝光多少還是有些出乎中共的意料,而北京所收穫的效果只能是適得其反,一心替主子效力的趙建恐怕要不寒而慄了。

中共外交人員的遊說失敗不單單發生在美國,在歐洲也出現了。據德國之聲引述該國《世界報》4月13日的報導,中共外交官企圖遊說德國官員,要他們公開稱讚中共的防疫措施,不過遭到德國政府官員的回絕。而德國外交部早在3月就致函政府各部門,警惕來自中共的此類遊說企圖。外交部建議:不要滿足中方的要求。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還指出,中共官員極力打資訊和宣傳戰,例如試圖反駁武漢是病毒源頭的說法,或凸顯中共為西方國家提供的援助,來塑造所謂可靠夥伴的形象。近年來,德國情報機關已經注意到,中共官方試圖針對德國政府官員個人施加影響力。據北威州憲法保衛局2018年的報告顯示,該州許多政府官員、職員都收到了大量的「接洽邀請」。

類似的遊說應不僅限於德國,歐洲的法國、英國、意大利等國的中共外交人員也都在活動、遊說,只不過很多還沒被媒體曝光。但從歐洲多國甚少有官員站出來為中共背書看,中共外交官的努力並沒有取得太大的成功,當然也無法讓北京的主子滿意。

在美歐的遊說沒有成功不說,中共外交官在海外還連遭抗議。4月12日,中共駐法國大使館用中法雙語刊出大使盧沙野寫的題為《把顛倒的事實再顛倒過來—一名中國駐法使館外交官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察》一文,文中以謾罵式口吻指責西方國家對疫情態度輕漫,指法國養老院管理員集體逃避責任、棄死養老院病患等,並用「粗野」文字批判各國,揚言中國抗疫勝利。這篇「充滿對西方的敵意和無端指責,甚至子虛烏有」的文章惹怒了法國朝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14日緊急召見盧沙野表達了不滿,指其有關言行不符合兩國雙邊關係的精神。

4月14日,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長召見中共駐哈大使張霄,表達了對一篇題為《哈薩克斯坦為何渴望回歸中國》的文章的不滿,指文章內容與哈中兩國的多邊戰略夥伴關係精神不符。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還就此事向中共外交部發送外交照會,表示不同意文章內容。路透社報導稱,這樣的召見大使行為並不常見,因為兩個鄰國間通常避免互相批評,尤其是中共還給了哈薩克斯坦不少的幫助。

此外,針對廣州不久前發生的因疫情對非洲人的歧視和驅逐之事,接受中共巨額援助的非洲多國駐北京外交官約見了中共外交部官員,多國外交部長也會見了中共大使,表示不能容忍中共對自己公民進行種族主義歧視。

比如尼日利亞眾議院議長Femi Gbajabiamila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錄像帶,稱自己4月10日召見了中共大使周平劍,並在這個問題上向中共施壓。Femi Gbajabiamila說:「我幾乎沒用外交辭令(跟他說話),因為我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感到不滿。」尼日利亞外交部長Geoffrey Onyeama也說,他召見大使並表示「極為關切」,呼籲中共立即作出反應。

比如加納外交部長Shirley Ayorkor Botchwey譴責「非人道」待遇和種族歧視行為的同時,召見了中共大使,表達失望,並要求中方立即採取行動解決這個問題。

比如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馬Moussa Faki Mahamat也表示,他召見了中共駐非盟大使劉豫錫,表達「極端關切」。

一直被中共視為「兄弟般」國家的非洲諸國,對中共如此公開批評還是相當罕見的。有意思的是,在病毒大流行期間,尤其是當中國開始封鎖,非洲國家儘管有幾十個、甚至數百名學生被困,但是非洲國家卻與中共官員一道譴責「外國人撤離」,許多非洲國家還公開稱讚北京對病毒的應對得當。從給中共站台,到對中共表達不滿和抗議,在洶湧的疫情面前,非洲國家的高官們也明白,自己上了中共的當。而中共若要擺平這些國家的不滿,不知道還要奉上多少封口費。但這次封住了,一旦疫情在非洲全面爆發呢?

中共外交的連續受挫,說明中共「假、惡、騙」的本性正在被世界認清。清初小說家蒲松齡的《聊齋誌異》中有篇名為《畫皮》的故事,講的是個王姓書生一日清晨偶遇一名無家可歸的美麗女子,王生因為同情其遭遇,遂將其帶回家中藏進書房。不料,這是個專門吃人心的面目猙獰的鬼所變,在美麗的人皮後面是「翠色的麵皮,長而尖利、像鋸子一樣的牙齒」。當道士識破其真面目後,因可憐其境況不忍傷其性命,故只是用拂塵希望將其嚇走;但披著人皮的鬼卻惱羞成怒,將王生的心臟挖出後逃走。道士最終運用法術將鬼消滅,王生也在神仙的幫助下死而復生。

與故事中面目猙獰的女鬼一樣,中共在自我裝扮的「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互利合作」等「高、大、尚」畫皮背後,隱藏的正是稱霸、禍害世界的險惡用心。中共病毒蔓延世界,就是因為許多人只看到了貌似美麗的畫皮並受到其蠱惑,嚴重者喪失了性命。好在隨著世界的清醒,中共的畫皮正在被揭開,其青面獠牙的真面目終會曝光於天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