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軍艦官兵染疫恐釀群聚 700多人召回集中檢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台灣首次有軍艦官兵,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其中包含兩位軍艦實習生,以及一名職業軍人。目前和3名個案「同隊」的共有3艘軍艦,總共700多人。軍艦上的數百名官兵,已經在本週三下船,這兩天都進入社區自由活動了,外界擔憂,社區傳播壓力,恐怕將會增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國新增了三名境外移入的個案。」

過去四天,三度零確診破功,18號新增三名確診個案,分別是住在同一寢室的兩位軍艦實習生,以及一名職業軍人。與三名個案同隊的有3艘軍艦共700多位官兵與學生,正在進行相關疫調,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休假回家,在家裡或在外面的所有的學員,在家隔離不得外出,並由軍方漏夜安排交通,並於今日下午五點全部要入住集中檢疫所,總共分作七處。」

在艦上整備者則是不進不出,將安排集中隔離,人員移出後進行全艦消毒。而這三名個案從2/21登艦後,中途(3/12~3/15)停靠帛琉,接著在公海航行近30天,4/15從軍港下船。外界就擔憂,軍艦上的數百名官兵15號早已下船,在近兩天都已進入社區自由活動,社區傳播的壓力,恐將增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事實上我們在這個禮拜已經是六天,沒有我們的本土案例,從禮拜一到現在,可是現在仍然不是放鬆的時候,所有的情況還是必須維持高度的警覺。」

而由於敦睦艦返台時,總統蔡英文曾經前往探視,是否有接觸疑慮?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上將:「艦上的官兵沒有下艦,蔡總統沒有登艦,然後都保持至少5公尺以上的,也就是符合社交安全距離以上的距離跟他們揮手致意,然後就離開了他們停泊的港口,所以蔡總統在這方面,是沒有任何有關遭疫情感染的隱憂。」

總統蔡英文也在Facebook發文指出,防疫視同作戰,不能有任何破口。面對疫情,絕對不可心存僥倖,務必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