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啟經濟 全球股市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美國經濟重新開放,給全球經濟市場、帶來希望,全球股市都在週五上漲。

全球投資者在週五表現出對未來的樂觀。

雖然,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在第一季度萎縮至少6.8%。

不過,中國的經濟下滑原本在預料之中,投資者更看重美國總統川普的重啟美國經濟計劃,美國各州可能很快會分步驟恢復經濟。

道瓊斯工業指數終場猛漲704.81點,漲幅2.99%,收在24242.4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75.01點,漲幅2.68%。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7.78點,漲幅1.38%。

Mercadien資產管理公司主席 肯•卡門:「看到市場上漲真是太好了,尤其是我們開始聽到人們談論重新開放美國和全球經濟,所以市場上漲了一些。除了這些政策之外,至少是披露出來的一些報導,吉利德和其它的公司可能有治療(中共病毒)的療法。但是我提醒大家目前不要太興奮,因為這些是非常初步的,它們還是零星的。不要錯過更大的機會,那就是重新評估您的投資組合,為從現在開始的六個月到一年的情況做好準備,不要像賭博一樣追逐當日最火爆的股票。」

週五當天,日本和韓國股市收盤上漲超過3%。

積極情緒延續到了歐洲股市。早盤交易中,Stoxx 600跳升了近3%。

法國和德國的指數表現更好。

羅爾斯·羅伊斯是漲幅最大的公司之一。

有消息稱波音公司準備重啟生產後,波音股票大漲了近9%。

不過,石油股依然艱難,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小幅上漲,但是美國價格再次下跌,西德州原油每桶只有18美元多一點。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