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有抗體也不能保證對中共病毒免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然而針對該病毒的疫苗仍在研發中。但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WHO)緊急衛生計劃負責人邁克‧萊恩(Mike Ryan)週六(18日)在記者會上坦言,即便人體產生抗體,也不能保證從此對該病毒免疫。這顯然會降低人們對疫苗有效性的期待。

世衛組織首席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家萊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研究結果顯示,即便部份人血液中存在抗體,也不能保證患者可完全免於二次感染中共肺炎的風險。

萊恩還說,「我們現在收到的很多初步資訊顯示,產生抗體的人口比率相當低」,因此「群體免疫」方法可能不適用於對抗中共病毒

美國喬治亞州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醫學院執行副院長卡洛斯‧德爾里奧(Carlos del Rio)也持相同看法。他近日也對媒體表示,「僅僅因為你體內有抗體,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有免疫力。」

另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研究員盛宗梅(Zongmei Sheng)表示,過去大眾認為,只要曾接觸過病毒,產生抗體,便可避免再被同樣的病毒感染,但這個情況不適用於中共病毒。

她說,現在有證據顯示,許多中共肺炎確診者,並未表現出任何癥狀。因此,全球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只不過都是輕癥或無癥狀感染者。

「那麼問題又來了:這些輕癥或者無癥狀感染者,測試可能會顯示陽性,但是體內的抗體量有多少?這個抗體在身體內能存在多長時間,才能保證防止不再感染?這些問題,我們沒有任何答案。」盛宗梅進一步解釋稱,也就是說,「人體內即使有抗體,也不能保證對(中共)病毒有免疫力。」

目前針對中共病毒的檢驗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病毒核酸檢測」,即檢驗受試者是否被病毒感染;另一種則是「抗體檢驗」,也稱「血清測試」,主要是通過血液樣本檢測人體免疫系統中的蛋白質,查看是否存有抵抗病毒的抗體,進而找出曾染病、體內有抗體的無癥狀患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