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律所代表:中共掩蓋疫情需做最大賠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日前,美國佛州伯曼律師事務所代表當地民眾和企業,對中共當局隱瞞疫情造成重大傷害提起集體訴訟。請看對伯曼律師集團首席策略官的采訪。

伯曼律師集團首席策略官兼發言人 Jeremy Alters:「他們(中共)有意隱瞞信息,導致疫情侵襲全球,前所未有。不會有人質疑,現在應該告訴中國(中共),你必須賠償,為你們對我們國家造成的(傷害)。」

訴訟書指控中共七大罪狀,以及病毒起源等。

根據美國《外國主權豁免法》,除非特殊情況,美國人不能在法院指控其它國家。但阿特斯表示,鑑於中共對疫情的隱瞞及疏忽,此案屬於《外國主權豁免法》的例外。

伯曼律師集團首席策略官兼發言人 Jeremy Alters:「至少95%的美國病例可以避免,如果中共作為主權國家盡到職責的話。他們(中共)沒有做到,因此這屬於《外國主權豁免法》的例外。」

這起訴訟的被告包括中共當局、中共國家衞健委、國家緊急管理部、民政部、湖北省以及武漢市當局。原告要求被告,對其所遭受的經濟和非經濟損失,作出最大限度賠償

阿爾特斯表示,中共有能力為其行為向受害者支付賠償,他們在美國有大量資產。

伯曼律師集團首席策略官兼發言人 Jeremy Alters:「我們可以收集中國(共)在美國的資產。中國(共)有銀行帳戶、有房產,無法想像他們(中共)在美國有多少財產。 他們在很多地方擁有大量財產。 我們可以在美國各地凍結他們的資產,就像許多其它案件獲得賠償那樣。」

阿爾特斯表示,自從提交起訴書以來,更多美國人要求加入共同原告的行列。

伯曼律師集團首席策略官兼發言人 Jeremy Alters:「自從3月12日提起訴訟以來,我們收到數千契約和聯繫,通過電話、電郵、網頁,及各種社交媒體等形式,請求加入到這場訴訟案中來。」

如果法庭判定中共罪名成立,原告向中共索賠金額可能達數十萬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