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疫情下全球45億人社交疏遠 美國逐步重啟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病毒在中國以外,造成至少217萬人感染,超過14萬7千人喪生。俄羅斯、新加坡,都出現了單日最多的確診紀錄。目前,全球超過45億人、處於某種形式的社交疏遠。歐洲和美國的疫情呈現趨緩跡象,美國川普總統推出了分3階段的重啟經濟計劃。

美國疫情趨緩,總統川普週四公佈了美國經濟重新開放指南,他說重新開放不是一下子全部打開,而是逐步謹慎地開放。

美國總統川普:「根據最新數據,我們的專家組同意,我們開始戰爭的下一戰線,我們要求重新開放美國。」

每個州情況不同,開放的早晚也不同。州長將根據本州具體情況制定策略。

美國總統川普:「州長將被授權,根據各州不同的情況,來調整策略。」

目前,美國確診人數破72萬,死亡人數超過3.8萬。

美國的經濟重啟計劃,給全球投資者註入信心,股市週五大漲。

道瓊斯工業指數終場猛漲704.81點,漲幅2.99%,收在24242.4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75.01點,漲幅2.68%。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7.78點,漲幅1.38%。

雖然美國各州經濟重啟,會是不同的時間表。不過加利福利亞州的橙縣從17日開始,恢復了結婚登記服務。把一個曲棍球的停車場改建成臨時結婚場所。

蘭格爾夫婦就在這裡結婚了。現場只有新郎的妹妹通過手機拍攝直播,親人們都在家裡網上觀看。因為還必須遵守社交疏遠的政策。

新郎塞爾吉奧·蘭格爾(Sergio Rangel)在儀式後說:「你以為自己會像父母一樣舉行婚禮,但現在就是這樣,這就是生活的現狀,所以你就必須這樣做。」

新娘艾莉森:「在其中找到最好的。」

新郎塞爾吉奧·蘭格爾;「你不能停止生活,就得順其自然。」

至於他們的婚禮晚宴,就只能吃Del Taco的外賣了,因為這是附近唯一還開門的餐館。

歐洲部分國家也表現出審慎樂觀,相信已度過疫情高峰。

西班牙週六死亡人數超過2萬人,確診人數19萬1726人。

設於馬德里會議中心的臨時醫院部分熄燈關閉,醫療人員以歡笑和淚水記錄這一刻。

西班牙為遏制疫情蔓延,已封鎖五星期,將持續到25號。

意大利週六新增575人死亡,3493人確診,新病例略有下降,但科學家警告,目前感染源主要發生在家庭成員之中。

意大利全國封鎖進入第七週,仍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國家,累計2萬2745人喪生。

雖然疫情依然嚴峻,意大利沿海的旅遊城市已經準備夏天的旅遊生意了。

弗雷金市(Fregene)的這家沙灘邊的餐廳按照社交疏遠的規矩,從新擺放了餐桌,原本有100個座位,新規矩下,只擺45個座位,每張桌子都保持相當大的距離。

英國因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達到14,576人。

英國防護設備的最新使用指南疑慮增加,內容建議,防護衣在供應不足時可以重複使用,醫療專家認為這將讓前線人員處於危險中。

英國服裝公司巴布爾已將部分油布夾克生產線改成防護衣。

土耳其單日新增4353病例,累計超過7.8萬人感染,死亡累計1769人。

當局在全國31個省份實施第二次週末封鎖。伊斯坦布爾的街道顯得格外安靜。

俄羅斯週六通報新增4785人確診,創下單日最多紀錄。累計超過3.6萬人確診,313人死亡。

在東正教復活節前夕,莫斯科的街道一片寂靜。

莫斯科市長週六宣布,限制令延長一週到5月1日。

新加坡週六通報942例新增病例,創下單日最多,累計5,992人確診。

新增病例中14名新加坡人,其餘是外籍勞工,勞工宿舍已爆發多起群聚感染。

週六,日本新增556人確診,累計突破一萬例。

日本醫生警告繼續新增確診與死亡人數,會令目前已呈飽和的醫療系統崩潰。

撰稿:劉海英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