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揭開台灣的「抗疫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多國經受滅頂之災。而毗鄰疫情發源地中國的台灣,不僅疫情出奇地輕微,而且新建了日產千萬片的口罩工廠。台灣抗疫成果有目共睹。法國媒體連續兩天播放相關報導,揭開了台灣對抗病毒的祕密。

法國最大電視台法國電視一台(TF1)在18日下午1點的黃金時段整點新聞節目中,分析台灣對抗中共病毒的祕密,分享台灣抗疫的成功經驗。

節目開場首先介紹,日前在台北圓山飯店正大樓前點燈打上「ZERO」字樣,慶祝當天武漢肺炎零確診,並強調台灣迄今仍僅有不到400個確診病例及6人死亡。

節目說:台灣的疫情時程表,和歐洲以及全球國家都不一樣。在這裡,自去年12月31日起,政府就已開始回應台灣網友從武漢發出的警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即刻啟動,並制定上百條嚴格規定,包括捷運站量測體溫等預防措施。

節目強調,台灣並未採取全面禁足或閉關,甚至連學校也在延長的寒假後正式開學復課。疫情之下,「距中國僅百里之外,台灣的正常生活正逐漸回復」。

4月17日,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也播放一支長24分鐘的法德雙語專題報導,分析台灣抗疫成功的原因。記者從一名台灣留學生下飛機開始跟拍,記錄入境大廳一連串的防疫措施,直到女生進入政府安排的旅館進行14天隔離。

紀錄片說,由於超前部署與優異抗疫經驗,讓台灣即使身處最接近疫情爆發的第一線,仍能讓疫情出奇地輕微。不僅沒有封城或禁足,人民生活與經濟活動也運行如常。

儘管台灣抗疫如此成功,但因中共施壓,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就連台灣12月底向世衛組織發出的警示也被忽略。

紀錄片詳細分析台灣模式的成功原因,除了設立統籌決策調度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還有應用程式、大數據、手機定位等科技的交叉運用。台灣疫情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的開發效率,讓日本在內的亞洲各國,都相當欽羨。

紀錄片還提及台灣對假新聞的查證平台,以圍堵錯誤或假消息的傳播,避免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台灣的警覺、紀律與守法觀念,還有對隔離者相當嚴格的監控追蹤都是台灣成功抗疫的原因所在。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示範以電鍋幹蒸的方式對口罩消毒。(視頻擷圖)

3個多月前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現在已蔓延到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造成了重大災難和大量民眾死亡。歐美多國更是經受了滅頂之災。

而與中國僅有一海之隔的台灣,不僅疫情出奇地輕微,而且在最短時間內建立了日產千萬片的口罩工廠,並與全球分享抗疫經驗。

即使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台灣仍然積極地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

拒絕中共台灣成防疫典範

多數分析認為,台灣之所以能在中共重壓下再創奇蹟,得益於台灣執政團隊對中共的本質有清醒認識,對中共應對疫情的方式方法有清醒認識,因而,能夠及時、有效地採取了強有力的應對措施。

中共從一開始就打壓講真話的8名醫生,刻意隱瞞疫情,通過黨媒散布「沒發現人傳人」,「沒發現醫護人員感染」,「可防可控」等假消息,誤導民眾,最後導致瘟疫大爆發。

台灣則將及時、準確向民眾發布疫情消息作為防疫的重中之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天召開記者會,有時一天三次,把最新疫情、確診人數、政府的應對措施,如實、透明地向公眾報告。

美國之音近日採訪了台灣智庫諮詢委員、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董立文。他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候,台灣曾經被國際專家點名稱,恐會是受災最嚴重的國家,因為台灣跟大陸之間的交流非常密切。

但是走到今天,台灣受到世界各國最多的稱讚,更重要的是台灣人在政府防疫,在各種民意調查中呈現最多支持,歸納成一句話是,台灣為了防疫已經準備了17年了。

他說,主要是因為台灣非常害怕又跟17年前SARS一樣,所以對中共政府的舉動特別警惕。當年台灣損失了35位醫護人員,從那時起,台灣就逐漸建立了防疫的標準作業程序。

截止目前,疫情已經造成全球200多萬人感染,超過15萬人死亡。從死亡數據的統計與分析發現,中共病毒目標性極強,瞄準的不是人的免疫力,而是個人與中共的關係、各國與中共的關係。

台灣、香港等地雖然毗鄰疫情發源地——中國,但因選擇了拒絕中共或不相信中共,所以基本上都成功抵禦了中共病毒。

最近CNN發表的一篇文章,引用了《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中的一段話:有鑒於病毒在全球繼續蔓延,了解台灣迅速採取的行動及其防止大規模疫情的成效,對其他國家來說或許十分有建設性。

讓我們除了行動的表面,也不忘審視自心、人心。這樣才能讓我們看的更深一些,看到根本,因而得到上帝的垂憐和保佑。真心信神,在神的面前謙卑自己,才能得到神的保護。天佑美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