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查 曾被稱「隱形打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中央監察機構週日對外公開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調查的消息。孫力軍自2013年以來擔任中共公安系統的國保局長職務,今年2月曾被派往武漢市「督導」當地的公安工作。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公安部官網上公布的領導名單中都沒有羅列他的名字,因此被外界稱為隱藏幕後的中共「隱形打手」。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方網站4月19日發布公告,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公開的資訊,孫力軍現年51歲,出生於山東青島,曾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立大學就讀公共衞生和城市管理專業。孫力軍在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期間,擔任著中共公安部轄下的國保局局長一職,並兼任臭名昭著的中共中央「610辦公室」的副主任。

今年2月上旬,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進入高峰期間,孫力軍已被派往武漢市「督導」公安系統的有關業務。

正當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國武漢市爆發並迅速擴散至全球之際,在西方國家紛紛強烈批評中共當局在病毒疫情爆發初期嚴重隱瞞疫情真相的當下,這樣一位有公共衞生碩士學位的公安部副部長落馬被查,足以令外界產生意味深長的遐想。

中共公安部國保局又名公安部一局,這個機構在中共公安系統內一度被邊緣化,但1989年「六四」事件後,該機構又開始「充電」坐大。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大充電」後,國保局更迅速發展為一支勢力龐大的秘密警察力量,是中共打壓民眾維權、迫害異議人士以及迫害宗教信仰人士的主要強力機構。

中國時政觀察人士崔士方2017年9月8日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發表的《「隱形」的副部級打手孫力軍》一文披露,中共公安系統的國保局長都非常害怕曝光,其官方簡歷很多時候都是「隱形」的三無人員(無年齡、無籍貫、無任職履歷),百度百科要麼查無此人,要麼只有孤名一個。所以對研究中國政局的人來說,要搞清楚某個時期是哪個人坐鎮公安部國保局做一把手,是個頗有難度的事情。

從2013年起擔任中共公安部國保局長的孫力軍也是如此,直至2017年中共公安部的官網上羅列的部級領導名單中都沒有他的名字,而他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身份是在中共官媒的排位信息中「不小心洩露」出來的。

該文披露,孫力軍曾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據說是孟建柱當年的秘書,和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有一層特殊的關係,而且曾經至少有3年時間是在前中共公安部分管國保的副部長陳智敏的手下當差。2013年以後擔任中共公安部局長兼中央610辦副主任,其官職已被升格為副部級的級別。

其文認為,在專責迫害法輪功和國內基督教信仰人士的機構中共中央610辦公室有被邊緣化跡象的當時,中共國保局長卻罕見升格為副部級,這可能意味著「某種暗黑勢力的反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前610副主任孫力軍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