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隱瞞疫情 各國追責聲浪日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中共隱瞞疫情,使中共病毒全球大爆發,又企圖在國際社會,扮演抗疫英雄,但效果適得其反,目前各國要向中共追責的聲浪,日益高漲。

中共駐法國大使館4月12號在官網上刊出題為「把顛倒的事實再顛倒過來」的文章,使用粗野的語言、捏造事實指責美國和歐盟對中共隱瞞疫情的批評,引發法國朝野憤怒。

14號,法國外長召見了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這是自戴高樂60年代決定與中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以來,極少發生的行爲。法國媒體說,召見大使行爲的本身就足以顯示法國無法按捺的憤怒。

巴黎政治學院教授Antoine Bondaz指出,「中共大使館的這篇文章再一次表現得不知羞恥。謠言、假信息、辱罵,無一不缺。不反應,不譴責,等於放任中共大使胡作非為,喪失起碼的尊嚴。」

法國作家、電影導演Tristan Mendès France也譴責說,這篇出自中共大使館官網的文章「真是不可思議……,是特別令人噁心的宣傳,可以想像中國現在正在發生著什麼。」

中共病毒從中國蔓延到海外之後,中共一直試圖扮演抗疫領袖,利用大外宣媒體宣傳的同時,還動用外交手段想外交討要「點讚」。德國和美國日前相繼爆出中共駐當地使館私下要求該國政要讚揚中共防疫工作,但遭到對方斷然拒絕的消息。

中國民運人士劉青表示,中共掩蓋疫情,導致全球範圍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已經引起了全世界人們的痛恨,從美國將反恐中心調整為虛假信息戰中心,就足以看出國際社會對中共謊言的重視。

中國民運人士 劉青:「現在已經不是它從前那種大外宣別人不太重視,從美國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各州的議長官員紛紛起來指斥、反駁中共的這種醜惡表現。只要撒錢就能夠污衊,就能夠使謠言橫生事件這種局面,恐怕是要改變了。」

4月14號,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說,英國主流媒體《每日電訊報》已經停止刊登中共以國家媒體名義插入的有償宣傳廣告。由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日報》(China Daily)出版的「中國觀察」(China Watch)專欄插入《每日電訊報》已經十多年了。

12號,日本《讀賣新聞》駐中國總局長竹內誠一郎也發表文章,批評中共在疫情發生初期封鎖資訊、延遲呼籲民眾提防,導致國內外疫情爆發。他說, 中共對疫情的處理,讓他清楚地看到中共體制“不道歉”的本質,並諷刺中共的統治是靠不會犯錯的“無謬神話”。

劉青:「中共居然還想著以疫情控制住了來表示自己對人類作出了貢獻,這一點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也都極其氣憤。」

目前,很多國家都在要求追責中共在疫情中的罪責,並提出索賠。4月8號,聯合國秘書長也表示,疫情結束後,將對病毒起源進行全面調查。

14號,超過百名國際政界人士和學者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重估中共的統治政策,以及給全球生命健康帶來的威脅。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這是整個世界不讓中共全面控制的最後時刻,所以我相信有一些有識之士,特別是美國、日本等主要國家對中共的認識上升到了對它對邪惡性質的一種把握。」

4月17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在這場大流行病中,全球包括中國人在內的所有人都是受害者,罪魁禍首是中國共產黨,應該全面問責這個政權。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