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升級!孫力軍落馬牽出江澤民核心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晚突然落馬,孫被查牽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核心罪惡。有評論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孫出事,凸顯中南海內鬥升級,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孫力軍罪名罕見

出身上海幫的孫力軍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親隨,他直到落馬前夜都握有實權,擔任中共國內安全保衛局一局局長,及涉及江澤民派系核心罪惡的610辦公室即二十六局的局長,還曾兼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正因為如此,孫力軍毫無預警地被抓,引起外界極大關注。

孫力軍落馬前夕,3月9日曾出現在央視新聞聯播中,為武漢兩個女警入黨做介紹人。時評人士江森哲在其自媒體節目中表示,一般來說,中共官員上新聞聯播,顯示此人正受到當局重用,是對其身份地位的一種肯定。然而,孫力軍在被「肯定」一個多月後突然落馬,凸顯了中共政局動盪,是中南海內鬥升級的又一反映。

另外,孫力軍被調查的原因也相當罕見。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黨委會議上通報稱,孫「不知敬畏、肆意妄為」。「不知敬畏」的罪名針對落馬官員是首次出現,觀察人士認為,這是對孫力軍反習的「委婉」說法。這一罪名之所以被公開,應該是習近平「殺」孫力軍立威的做法。

孫力軍落馬之前,中南海已經進行了一輪人事調整。例如,當局用李文章替換下孟建柱的親信舒曉琴,擔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兼國家信訪局局長。4月15日又罷免了中聯辦副主任楊健。

推特賬號@新高地官推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決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力。孫牽扯面太廣,他的出事,直接牽扯到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坤,和前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論實權,孫比此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要大千倍,孫比傅政華在公安還更有實權。孫出事,也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孫力軍涉及中共核心罪惡

孫力軍任職的公安部一局簡稱「國保局」,是公安部最重要的部門,負責國內政治安全保衛工作,包括情報蒐集分析、事件處理等。在公安部下轄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公安廳(局)下設副廳級的國保局,內設正處級「610辦公室」,地級市公安局下設國內安全保衛支隊,縣公安局(市轄區公安分局)下設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江澤民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從公安部到各省公安廳、公安局分設相應的國保局、國保支隊等,在中央「610辦公室」的指揮下,具體執行對法輪功的迫害。

近年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證據確鑿,在國際上被曝光。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獨立人民法庭」2019年6月17日在倫敦宣判結果,判定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徑已存在多年,且仍在進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外界認為,孫力軍擔任公安部一局局長和610副主任期間,對迫害法輪功學員和維權人士負有主要責任。

根據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此前爆料,孟建柱曾幫助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多次換腎,而且孟母也幾次換腎,腎源由其心腹孫力軍等人從監獄中尋找囚犯配對,之後殺人取器官。在過程中,還曾一度殺錯人。為掩蓋真相,他們又將為孟建柱母親做手術者和知情者全部滅口。

一直以來,國保局長跟各地的610辦主任因作惡太多非常害怕曝光,其官方簡歷很多時候都是「隱形」的三無人員(無年齡、無籍貫、無任職履歷)。

孫力軍雖兼任中央610辦副主任,副部級,但公安部官網部領導名單中沒有他,他的副部級身份是在官方「不小心泄漏」的排位信息中被陸媒偶然發現的。

此外,有評論認為,孫力軍擔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期間,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被消失、被害學生和民眾多達數千人。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期間,孫力軍又作為中央指導組成員赴武漢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當局在疫情維穩中對武漢民眾毀屍滅跡,這其中有多少孫力軍參與的罪惡,值得深挖。

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撰文指出,從表面上看,孫力軍落馬,不排除中共高層激烈內鬥的因素造成。但是,從深層來講,孫力軍的落馬,和之前幾年中共落馬的所有官員一樣,都是因為肆無忌憚地迫害民眾迫害信仰,最終遭到報應所致。

正是: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