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疫情危機最大教訓:供應鏈不該依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川普總統週日(4月19日)表示,他認為從中共病毒危機中吸取的最大教訓是,美國不應依賴中共作為自己的供應鏈

在週日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川普表示,他正準備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來增加醫療產品的生產數量,並談到美國供應鏈依賴中共的問題。

他說:「關於供應鏈,我們學到了很多。我們已領悟到,在美國製造東西很好,這話我已經說了很長時間了」。

川普表示,他競選總統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美國開始在世界各地而非本土製造產品,這給美國帶來危險,同時也摧毀了美國的工業。

他強調:「如果說有一件事比其它事情更重要的話,那就是——我們應該在美國生產產品。」

川普指出,作為候選人,他還承諾過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並使用關稅向他們成功施壓,以達成一項重要的貿易協議。

「與中國,我們達成了協議,而且它變得友好了,但這是後來發生的。」他回憶道。

川普還回憶起一篇他看過的報導,該報導稱,美國汽車公司面臨恢復正常的奮鬥,因為它們很難從世界各地獲得所需要的全部零部件。

川普向在場記者們發問:「當你在戰爭中,而且你有一個供應鏈,其中一半的供應都是在其它國家給出的,那會發生什麼?想到這一點的人是誰?這些是全球主義者。它不起作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