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對習搞陰謀?趙克志深夜開會話中有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19日突然落馬。對此,公安部長趙克志當晚迅速召開會議,批評孫力軍「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等。有解讀認為,這明顯是說孫對習近平不忠誠,甚至背後搞「陰謀」。此前早有消息傳出,孫力軍真正效忠的是他背後的主子郭聲琨和孟建柱,二人均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嫡系。

4月19日晚,中共官方發消息稱,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調查。

孫力軍的落馬,讓不少人感到吃驚。因為一個多月前,孫力軍作為中央指導組成員還在湖北武漢督導抗疫,3月5日,他還在為兩位武漢公安突擊隊95後女警「火線入黨」擔任入黨介紹人,參加所謂「戰時火線入黨宣誓儀式」。

對此,法廣20日刊文說,孫力軍落馬令人吃驚,有點荒誕。

報導說,介紹人入黨的人是一個「壞黨員」,或者即將被開除,這幾乎是肯定的,那麼,他為那兩位勇敢的女警做介紹人這件事是否還作數?兩位以後如何說起曾被一個「我黨的壞人」介紹入黨這件事?

其實不少人都認定中共這個黨就是個狼窩,入黨就會變壞,介紹人入黨就是推人入火坑。

報導說,孫力軍曾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祕書,陪了一任又一任的政法高官,自己的位置也越升越高。不清楚為何中共費那麼大力氣培養一個個的「貪官」,以及對黨不忠誠的人。

未來或有更多中共高官落馬

目前孫力軍落馬的犯罪事實還不清楚。不過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19日晚迅速召開會議,表態「堅決擁護對孫力軍審查調查」。趙在會上說,「孫力軍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

對此,有分析認為,其實就是說對習近平忠誠得還不太夠,但為什麼在公安部這麼久,升到了副部長,都沒被發覺呢,這又是一個謎。從公安部表忠心看,中共中央可能是懷疑孫力軍忠誠度有限,甚至還在背後搞了什麼「陰謀」?這都令人不可思議。

而「不知敬畏」的罪名則是首次出現。這明顯指向孫力軍對習近平不敬,可能是不聽習的,甚至是仍然聽他背後的主子暗中指使,而他的主子被指正是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孟建柱,二人均被指是曾慶紅的嫡系。

翻查中共官方記錄可以發現,在孫力軍落馬前,中南海已經進行了一輪人事調整,例如,用李文章替換下孟建柱的親信舒曉琴,擔任國務院副祕書長兼國家信訪局局長,及在4月15日罷免了楊健外、陳冬、楊健平等中共中聯辦7個副主任。

這被認為與前段時間反習勢力借任志強檄文、中共病毒疫情等謀劃政變有關。外界估計,未來還會有更多中共官員落馬。

推特帳號「新高地官推」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決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力,孫牽扯麵太廣,他的出事,直接牽扯到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坤,和前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論實權,孫比此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要大千倍,孫比傅政華在公安還更有實權。孫出事,也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孟建柱、郭聲琨或被牽出

孫力軍曾歷任中共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中共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孫力軍現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

有評論人士指。孫力軍落馬前,是政法系統最有實權的人物,涉及許多大事,包括薄熙來、令計劃、張春賢、肖建華等等。

而中共公安部,除了周永康落馬帶出的一批壞官外,周的馬仔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2018年落馬。而孟的仕途升遷也與郭聲琨也有著千絲萬縷聯繫。兩人關係密切。即是湖南中南工業大學校友,同時又都曾擔任公安部正、副部長。

孟宏偉落馬後,外界就猜測,可能會牽扯他的上司孟建柱、郭聲琨。

過去20年來,中共公安部一直被江派人馬把持,歷任部長分別為江派的要員,包括賈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

孟建柱、郭聲琨二人是曾慶紅的嫡系。據稱,郭聲琨還是曾慶紅的表外甥女婿,郭聲琨妻子的祖母是曾慶紅的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

習近平上任以來,中共公安、政法系統遭到大清洗。目前公安部官方網站顯示共有11名高層官員,依次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負責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孫新陽、3名副部長(杜航偉、孟慶豐、許甘露)、反恐專員劉躍進、政治部主任劉釗、副部長林銳和兩名部長助理聶福如、陳思源,多為近兩年新任或新調整。

而孫力軍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期間,是孟建柱的祕書。孫在孟建柱的提攜下,2013年升任公安部最為重要的一局局長,此後,又在2016年躋身領導層。

中共十九大後,孟建柱出局,其名字在「中委」名單上消失。

此時中南海突然拿下孫力軍,有分析認為,這也暗示孟建柱和郭聲琨要懸。原因是疫情之下,北京內部各派角力白熱化,而政法和公安系統這些年仍未徹底掌握在習近平手中,拿下孫力軍應該是防止未來生變。孟建柱、郭聲琨會否被牽連,值得關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