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0年來最嚴重槍擊案 槍手扮警開殺戒釀1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加拿大一名槍手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18日深夜外出,在濱大西洋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隨機殺人,歷時12小時,造成17人罹難,其中包括一名女警。這是加國30年來最嚴重的大規模屠殺事件。

警方表示,當局18日晚間獲報距諾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約100公里的濱大西洋小鎮波塔皮克(Portapique)傳出槍響,槍手大開殺戒後逃亡。

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若干受害者分別陳屍在波塔皮克鎮一處民宅的內外,促使當局在多個社區展開12小時的緝捕行動。終於在19日上午鎖定51歲槍手沃特曼(Gabriel Wortman)所在位置,並將其擊斃。

加拿大一名槍手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18日深夜在濱大西洋的諾瓦斯科細亞省隨機殺人造成17人罹難,其中包括一名女警。(TIM KROCHAK/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拿大騎警督察長李澤(Chris Leather)說,沃特曼一度身著警方制服和駕駛看似警車的車輛,警方也數度發推文警告民眾,稱沃特曼並非警察,可能攜有武器且危險。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加拿大騎警盧基(Brenda Lucki)說,不包括槍手在內,已知至少有16人喪命,死者包括一名年僅23歲的女警史蒂文生(Heidi Stevenson)及一名小學老師。另有一名男警受傷送醫治療,但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沃特曼靠製作假牙維生,曾被人目擊駕駛看似警車的車輛,後來換車。目前,尚未掌握沃特曼的行凶動機,也未指向恐怖攻擊。

加拿大一名槍手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18日深夜在濱大西洋的諾瓦斯科細亞省隨機殺人造成17人罹難,其中包括一名女警。19日,諾瓦斯科細亞省和加拿大騎警總部外降半旗,以示哀悼。 (TIM KROCHAK/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拿大騎警諾省指揮官柏格曼(Lee Bergerman)在臉書專頁寫道:「昨夜至今晨發生的事情令人費解,許多家庭蒙受失去摯愛的悲痛。」

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另譯杜魯道)表示,政府將協助諾省民眾「從這場悲劇中走出來」。

這起槍擊事件堪稱加拿大自1989年迄今最嚴重的屠殺事件。路透社報導,1989年12月,蒙特婁一名槍手殺害15名女性;2018年4月,多倫多一名男子駕駛廂型車故意輾斃1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