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口罩外交」逃避追責 被日本網民直呼「凶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已導致超過243萬人被確診染疫。該數據每日仍在迅速增長,然而,中共卻一再宣稱大陸疫情趨緩,儘管其統計數據遭到國際社會嚴重質疑。目前,中共依然試圖利用「口罩外交」扭轉其國際形象,並大量「出口」醫生「協助」抗疫。中共此舉日前引發日本網民熱議,認為中共是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凶手」,「送口罩,真的好偽善」。

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中共當局上週(16日)派出一支12人的醫療小隊,前往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母國埃塞俄比亞(Ethiopia)協助抗疫。

除此之外,中共也開始向全球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醫療口罩「推動」外交,包括向歐洲、日本等地「捐贈」了39億個口罩、16,000台呼吸器以及3,750萬套隔離衣等醫療用品。

相關新聞被轉載到日本雅虎後,引發日本網民熱議,熱搜度也竄升至國際新聞排行首位。不少網民留言指,中共制下的中國,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國家」。也有網民表示,「造成全世界危害的凶手,還裝好人送口罩,真的好偽善」、「就是縱火犯偽裝成消防員的行為」、「中國(中共)自導自演有夠噁心」。

「中國製造的口罩品質超爛」、「中國口罩誰敢戴,是擦腳的,還是中毒的?」「放毒的是它(中共),賣解藥的也是它,口罩等醫療物資被炒到天價,趁火打劫,吹牛說是贈送,其實是人家花大錢買來的爛貨,笨蛋才會感謝它。」

此前,中共官媒曾大肆宣傳對歐洲中共病毒疫情重災區——意大利的「援助」,稱一架載有31噸醫療物資和9名醫療專家的飛機,於3月12日直飛意大利羅馬,開始支援當地的防疫工作。

但不久,意大利媒體及議員就先後曝光,這些物資根本不是中共捐贈的,而是意大利高價購買的,「沒有一件是免費的」。也有美國官員披露,中共出售給意大利的醫療物資,是早前意大利捐獻給中國的物資。

而中國製造的醫療物資質量低劣,更令外界瞠目結舌。捷克、西班牙、土耳其、荷蘭、英國等從中國進口的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準確率只有30%左右,因此不得不放棄使用。

而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的不透明作為,也成為各國強烈抨擊的對象。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它(疫情)原本可以很容易的解決。當它剛開始時,它本來是可以(在中國境內)解決的」,「但現在有180多個國家因此受苦。」

川普警告,如果北京對中共病毒疫情的爆發負有故意的責任,就應該為此承擔後果。

福克斯新聞4月17日報導,多個消息人士說,美國情報人員已啟動調查,蒐集武漢市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和中共病毒爆發的信息,情報分析師正在整理目前所知道時間軸中的事件,以「準確的拼湊所發生的事」。

消息人士還說,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完成調查,相關調查結果將提交給川普政府。屆時,白宮決策者和川普總統將根據調查結果,決定向中共追究其造成這場大流行病的責任。

同一天,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政府正在關注武漢病毒研究所,並指責中共阻礙科學家挖掘真相。

「最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它們(中共)不允許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進入該實驗室,以評估過去那裏發生了什麼事,那裏正在發生的事,以及就在我們現在談話時那裏發生了什麼事。」他說。

蓬佩奧還說,美方「仍在持續努力」要求中方,讓美方專家進入該實驗室調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