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發射太空望遠鏡 開啟系外行星新探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經過科學家們30年的努力,歐洲宇航局發射的第一架專門用於研究系外行星太空望遠鏡,開始執行為期三年半的探索任務。

30年前,天文學家利用地面望遠鏡發現了第一顆系外行星。此後,便開展了更多系外行星探測活動。而CHEOPS就是第一架,專用於研究系外行星的太空望遠鏡

欧洲宇航局,在去年12月18日,美東時間淩晨,從歐洲庫魯太空港,发射的系外行星望远镜CHEOPS。在成功完成了軌道環繞測試階段后,接下來會進一步探測並研究已知系外行星的更多特徵。

據欧洲宇航局介紹,CHEOPS重達300公斤、耗資約5500萬美元,被發射到距地球表面700公里的軌道,將完成為期三年半的科學任務。

CHEOPS任務科學家 David Ehrenreich(2019/12/10):「我們通過了解那些已知行星,雖然還不能得知這些行星是否適宜居住,但我們可以探測出,這些行星是不是由岩石、冰塊或氣體組成的。」

CHEOPS的主要探測範圍是類似地球大小的天體。科學家們希望,通過發送回的數據,能夠計算出這些行星的密度。

CHEOPS任務科學家 David Ehrenreich(2019/12/10):「我們希望,2020年夏天之前,發布CHEOPS探測的第一個結果。」

CHEOPS望遠鏡,可通過探測系外行星繞恆星運轉時,恆星亮度的變化,從而探測出系外行星的大小,在結合它們的質量、密度、大氣成分等,研究更精確的行星組成及演化史。

歐空局表示,CHEOPS將對幾百顆系外行星進行反復觀測,並以每天兩次的頻率發回數據。這項任務,將為下一代系外行星望遠鏡的探測鋪平了道路。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