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抗體檢測上路 專家警告應慎重對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從這週開始,美國疫情的重災區紐約州將進行病毒抗體檢測,以了解人群中具有抗體的比率。但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警告,抗體檢測存在隱患,不能作為重啟經濟的唯一依據。

紐約州庫默週日宣布,從週一開始,紐約州將會抽取3000名居民作為樣本,進行病毒抗體檢測

紐約州長 庫默:「(檢測)將第一次讓我們知道,到底有多少比例的民眾已經感染了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並且至少在短時間內,具備了免疫能力。」

庫默強調,抗體檢測是紐約州邁向經濟重啓的重要一步,任何重啓計畫必須以檢測結果為依據。

不過,美國傳染病首席專家福奇博士週一警告,各州州長不能僅依賴抗體檢測作為重啟經濟的依據。他說,有抗體就能夠免疫,這個原則適用於之前的病毒,但是否適用於這次的病毒,還沒有被證實。

另外,庫默週日還表示,紐約州已經度過了疫情的高峰,各項指標都在下降,但現在還不是放鬆限制的時候。

紐約市民 Maxwell:「我認為他們應該7月份開放,如果我們幸運的話。」

紐約市民:「我認為應該是越慢越好。」

紐約市民 Victor:「我更願意聽從州長庫默所說的,先等到5月15日,到那個時候再看情況如何。」

俄亥俄州志願者 Casler :「我現在在一所醫院裡做志願的護士,那裡仍然有很多病人,我們希望謹慎一些,防止第二波疫情爆發,因為醫療系統是難以應對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