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加國疫情更新】30年最嚴重槍擊 扮警開槍釀1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4月20日。首先來關注一下全球疫情。

周一,中共病毒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47万, 死亡總數接近17万。 美国確診總數接近78萬,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國排名其次

加拿大总确诊超過3万6千,死亡總數达到1686人。下面請看各省列表。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確診總數 死亡總數
魁北克 962 62 19319 939
安省 606 31 11184 584
亞省 105 4 2908 59
卑詩 52 5 1699 86
總數 1778 99 36823 1686

來看一下聯邦的消息。

周末,在濱大西洋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發生了一起30年來最嚴重的大規模屠殺事件。51岁枪手沃特曼 ,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18日深夜外出,隨機殺人,歷時12小時,造成17人罹難,其中包括槍手自己。一名23年警齡的優秀女警史蒂文森 周日上午,在追击涉案枪手时遭枪击身亡。身後留下丈夫和2個孩子。有一名男警官受伤,不过他没有生命危险。罹難的人員當中還包括有小學任教老師,護理院工作的注册护士,獄警等若干居民。枪手的犯罪现场几乎遍布整個諾省,截至到周日晚上,很多涉案地点仍未得到及時的处理。对于嫌犯的杀人动机,加拿大騎警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省府,對許多家庭蒙受失去摯愛的悲痛,表示安慰。 總理也表示將協助諾省民眾度過這場劫難。

下面是安省的消息

週一,安省 發布了最新模型,顯示中共病毒的社區傳播可能已經達到頂峰,目前得到控制,但長期護養院和收容所等,疫情曲線仍加速上升。省内目前還有687張ICU可用床位。如果疫情惡化,還能夠迅速為中老年患者增加1497張配備了有呼吸機的病床。

據大紀元新聞報導多倫多東部小鎮卡拉靈頓在安省第一個推出物業稅救濟政策,減免或返還50%的物業稅,目前僅限于小鎮内部分的納稅額。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回應,已宣佈納稅人可延期繳納物業稅。

來看卑詩省内的消息

據環球新聞報導,受疫情影響,近期卑詩省內很多大型活動都改成遠程、數碼形式。上週六,省衛生官員邦妮·亨利醫生表示,省內大型活動都被叫停;近幾個月內採取的社交疏離措施一直有效果,大型戶外活動包括婚禮等大型家庭聚會的組織者應該考慮其他選擇。他敦促大家聚會客人越少越好,多採取視頻虛擬模式。

據CTV新聞報導,週一,卑詩省長賀謹表示,將擴大本省農村社區、偏遠社區 、原住民社區的醫療合作框架,包括提供飛機、直升機和55輛新救護車等醫療運輸支援,在病毒測試方面更好地貼近當地文化。

週一上午,卑詩省河流預報中心發佈警告:本省部分地區將發生水災。西路河 及其支流納茲科河 流域已由警戒升級為預警。防洪警報擴大到卡裡布河 和奇爾科廷河 及其周圍多條支流、小溪。預報中心的解釋是:本月初氣溫涼爽,近幾天轉為10至18攝氏度的高溫,氣溫快速轉暖,積雪融化,而地面結冰,冰塊擁塞,於是導致地表水流量增加。建議公眾在水流量高的期間,遠離湍急的河流和不太堅固的堤岸。

卑詩首席衛生官邦妮.亨利醫生最近公佈了省内新的疫情模型,顯示卑詩省在拉平疫情曲線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她表示,如果大家繼續遵循有關公共衛生的建議並遵守禁令,一些疫情限令最早可於下月(5月)中旬取消。但對必要旅行的限制,則還多需一些時日。

今日確診已有7名 從艾伯塔省油砂項目返回卑詩的居民,感染了中共病毒。對此今天省衛生官發布了新的自我隔離令。要求自3月15日以來訪問過亞省北部的基爾湖項目的任何人在返回卑詩省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本省還加大了檢測力度,使任何有症狀的人都可以得到檢測。

運聯週一宣布將裁員近1500人,並從本週開始大幅度削減大溫地區的巴士、空中列車、海上巴士和西海岸快車服務。他們將把服務重點放在為醫院和其他衛生設施提供服務的線路上。 Translink表示疫情期間每月損失達7500萬元。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